陶学子受邀参加哈佛校友会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 :2014-12-02

2014年11月29日,上海北京哈佛校友会组织的以互联网思维”为主题的创业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邀请了三位参加导师项目且走在创业前沿的陶学子参加此次论坛,他们分别是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的徐鹏,南京农业大学的王俊阳和江苏师范大学的范宝文。

此次创业论坛的主要嘉宾来自互联网金融和创业的前沿人物,重点谈到了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下的O2O模式,即未来产业互联网的线上线下的趋势和走向;此外这些商业精英们还分享了自己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背景下的思维方式。陶学子们通过参加这样的论坛打开了眼界和思维,受益匪浅。

徐鹏,在其导师的带领下组建了占座宝”创业团队,通过此次论坛,感触最深的是:占座宝”线上的公众平台和线下的商业模式都要以顾客体验为主,并且抓住市场消费者的痛点,形成品牌特色,才有可能会形成一定的市场;创业不是以概念”出发,而是从精准人群的消费特征与习惯慢慢展开;开拓的眼界与思想的高度是个人成功必不可少的素质,也是未来创业成功的关键所在。

王俊阳,致力于农业创业的陶学子,也谈到了自己感触最深的地方:论坛首先突破了自己原有的思维方式,特别是互联网思维中便捷、免费、开放、共享等用户体验要素颠覆了自己原有的保守思维模式,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在和物联网沈杰博士的交流中,得知他们也有从事农业领域创业的想法,更加坚定了自己最初的梦想,但是也更加知道自己还要走很长的一段路。

范宝文,处于创业的准备阶段,通过企业家们的对话,明白了创业的路上既没有永远的竞争对手也没有永远的朋友,有时候需要和对手联合起来才能争取到更大的利益;即使是在商海上挥斥方遒的大佬们也会有思想冲撞,意见不同,所以作为大学生创业者一定不能被偶像精神捆绑,多验证自己的看法才能得到创新,要相信自己内心的声音;大学生创业者谈到创业大多数倾向于产品的重要性而低估了用户体验,对于平台的概念还很模糊,所以我们要通过实战才能不断摸索出来一条成熟的模式 。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宗旨之一是超越慈善,为中国农村的创业和社会发展培养人才。因此基金会不断的通过各类培训论坛等活动更好的开拓学生视野,发展学生创业创新能力,从而促进社会发展。

   

关于导师项目:

导师项目是我会为培养有创业潜质的陶学子、提高他们的综合能力而设立的公益项目。

基金会资助被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和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录取的中国学生完成工商硕士学位的学习,鼓励他们学成回国服务,该项奖学金的获得者称为陶学者”。我会利用陶学者的资源优势,把品学兼优且有志创业的陶学子与陶学者结成一对一的师徒关系,陶学者通过与陶学子的互动,将有关创业技能和职业规划、企业发展等相关创业知识传授给陶学子,帮助培养并提高陶学子的创业创新能力。链接:http://www.tspef.org/Item/list.asp?id=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