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梅
发布时间 :2023-06-09

个人照横版(1)(1).png

张梅,女,共青团员,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2019级本科生。现担任班级副班长,曾任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副社长、江苏师范大学佳壹度社团副主席、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综合部副部长、江苏师范佳壹度社团宣传部部长。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曾获“百优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专业相关竞赛,曾获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三等奖;积极参加农业社会调研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获铜山三乡工程网、苏师学工的相关报道。同时,她致力于参加志愿服务和勤工助学岗位,服务社会、提升自我,勤工助学时长长达400余小时。虽然一路挫折不断,但她积极向上、砥砺深耕,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百折不挠,乘风破浪

一路以来,张梅经历了不少的意外,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她一直相信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太坏,始终相信当下的困难只是黎明前短暂的黑暗,她不屈服于命运的安排,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家庭的现状、改变自己的命运。高中三年的努力让她一路从普通班到B类重点班再到A类重点班。终于,在2019年高考后,她如愿拿到了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入学以来,她深知母亲供她上学的艰辛,因而始终保持着踏实奋进的致学态度,她用四年的大学生活来沉淀自己、突破自己,最终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为了减少家人的负担,她积极寻求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了解到学校的勤工助学岗位,在大二学年度,她利用课余时间在教学资源管理中心进行了约为320小时的勤工助学工作。在大四上学期她又前往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进行了约为90小时的勤工助学工作,在工作期间,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

她始终发奋图强,刻苦努力学习,她见过了凌晨五点钟的师大校园,也走过了无数个星光笼罩的夜晚。一张张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证书记录了她努力认真的求学态度,一个个荣誉称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见证了她坚毅乐观、善学向上的生活态度。此外,她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现已获得高级中学信息技术教师资格证书。她积极参加专业相关竞赛,曾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校级铜奖。

享受当下,行而不辍

她一直铭记着参加开学典礼时一位老师曾说的一句话“在大学,不仅要提升自己的硬实力,更要提升自己的软实力。”因而为了提升自己的软实力,同时,秉承着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资助育人”的理念,她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为学社陶学子服务、为社团成员服务。

在班级她担任副班长一职,主要负责班级学风建设,严格执行学院下发的各条规定,在与其他班委以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曾被评为“先进班级”,她曾获我校2021年度学风建设“百优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伯藜学社她感受到了太多的爱与温暖,因而她也愿做此间一束光,将这份温暖的爱传递下去。担任学社骨干期间,她组织开展了伯藜学社新老生交流会、年度总结大会、支教面试等20余个全社大型活动,促进陶学子们之间的沟通交流,获得了陶学子们的一致好评;同时还负责学社200位陶学子的系统审核工作和时长统计工作等其他日常工作。在伯藜任职期间,她常和陶学子们一起策划、共享喜悦,分担困难,她既是陶学子们的好搭档,又是温柔知心的大姐姐,她用她的细心、负责为伯藜大家庭的建设增添自己的力量。她的乐观奋进、不畏艰苦的生活态度也一直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陶学子,她用行动证明生命的顽强韧度不可估量。

同时,她在校佳壹度社团担任主席团成员,在任期间,主要负责社团的宣传工作,她编辑审核了佳壹度社团“青春同行,战‘疫’有我”、“壹度读书会|忆百年党史,展青年之作为”等40余篇微信公众号推送,看到每一次微信推送下自己的名字,她都感受到满满的自豪与责任感,她也凭着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被评为“优秀社团负责人”。

有学弟学妹曾问她:“张梅学姐,你为什么选择连续两年留任两个社团呀?忙得过来吗?”

她回答道:“每一次选择都是源于热爱与责任,我们在低谷时在这里收获了爱与成长,如今,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他人带来一份温暖,不也是一种幸福吗?”她始终认为选择留任是值得的事情,感受爱,传递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热爱。

志愿奉献,履践致远

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方面,张梅同样保持积极参加的态度。她一直记得开学报道时,手足无措的她多亏有绿色通道的学长学姐们的帮助,才得以顺利完成报道,并了解到学校的诸多资助政策,也因此与伯藜学社结缘,因而她选择“追逐光、成为光、发散光”。在之后三年的迎新“绿色通道”现场,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成为了学姐,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向他们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她看到学弟学妹们顺利完成入校报道流程非常开心,在她心里,这是在进行爱的接力棒的传递。

此外,她利用寒假期间,在2022年初参与了为期7日的徐州市铜山区家庭农场寒假调研活动,在调研期间,她主要负责调研期间的文字与图片的记录工作,在与其他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调研成功获“铜山三乡工程网”及“苏师学工”微信公众号的报道。

张梅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坚韧绽放着青春的光彩,用自己的努力诠释着自助助人的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自强不息的品格。

 

指导老师李敏琦点评:纵浪潮席卷,仍不灭星光。张梅同学,自强不息,行稳致远。冬天来临的时候,她用坚毅的品格向大家证明了她没有在等春天,而是在创造春天;收到玫瑰的时候,她用责任与“伯”爱向大家展示了她不仅在欣赏花朵,也在播种希望的种子。相信怀揣梦想的她定会将玫瑰的芬芳散发地香远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