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佳雪
发布时间 :2023-06-09

retouch_2023050215284665(1).png

丁佳雪,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语言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20级本科生。曾任校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伯藜学社创业部部长、新生副班主任、语言学院外教助理,现任班级团支书。

在校期间,她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两次,“江苏省奋进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各一次,课余积极参与各类比赛活动,曾获江苏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江苏省“鼎傲杯”高校大学生英语互联网听说大赛三等奖等60余校级以上荣誉。2021年担任队长参与“融爱在行动”百人支教项目,完成近3万字结项报告,参与抗疫帮扶等志愿活动,服务人次达上千,志愿时长达300小时以上。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获校 “优良学风先进个人”、“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踏浪前行风正劲,青春不负争朝夕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博学善思,勇于拼搏”是她的求学理念。三年内她的智育、体育成绩均位列专业前茅,数千张笔记、各科思维导图是她对学习的坚持,正因这份坚持她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江苏省奋进奖学金等60余项荣誉。要做就做最好,认真完成每一步学习目标,努力提高、再提高是她对待学习的态度。她积极参与了江苏省“鼎傲杯”高校大学生英语互联网听说大赛,“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演讲、阅读比赛,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等,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智慧源于学习,求是创新以迈向更高的阶梯,她积极参与了江苏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伯藜创业计划大赛、“互联网+”大赛等,与其他高校伙伴共同合作、探讨创新创业的想法与理念。此外,她还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了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融合教育背景下,聋哑大学生法治意识现状及培育路径研究》,作为成员参与了省级重点大学生创业项目《湾悦芽读写障碍教育中心》,收获颇丰。

履职尽责勇担当,砥砺奋进谱新篇

入学以来,她步履不止,初心不改。作为班级团支书,她始终以集体为先,开展了团学工作、主题班会等40余次,积极参与主题宣讲,引导所在团支部成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她所在的团支部连续三年被评为“红旗团支部”;作为学生干部,在江苏省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议会议中,关于团学工作的组织情况,她踊跃发言,展现当代青年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与精神风貌;在团学代会中,她作为常任代表出席并认真听取了大会筹备报告,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学生干部培训会中,用纸笔记录下几千余字心得感悟。此外,为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响应红色革命教育实践口号,她还积极参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课堂”,丰富党史学习内容,提高党史学习质效。作为宿舍寝室长,她始终践行南京特师学风五讲中“互学共进,励志敏学”的初心,所在寝室被评为“文明宿舍”。奋楫笃行,臻于至善,在服务他人,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也收获了老师以及同学的肯定,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学生干部”。

以实践凝聚微光,用服务助力远航

青春的张扬肆意在于可以有无限精力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作为校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她参与策划并组织各类文化活动20余项,其中包括书法比赛,校庆演讲比赛、菁英杯辩论赛等。此外,她还参与定制了南京特师第一份“博小爱”挂历、台历,后面相继推出“博小爱”校园系列文创产品也有她付出的身影。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2021年她参与“融爱在行动”百人支教项目,作为队长,扛起了责任重大的一面旗,从支教前期的培训、磨课,再到后面的整装待发,足足准备了几个月之余,支教结束后,完成了近3万字结项报告。笃行不倦,持之以恒。疫情期间,她敢于担当,主动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多次参与了新生老生返校志愿活动,疫苗接种志愿活动,全员核酸志愿活动等,服务人次达上千,志愿时长达300小时以上,校“优秀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等称号都是最美的青春印记,除此之外,校外的残疾人之家、栖霞区康复中心、沁润老年公寓等也都有她的身影。虽然忙碌,但她依然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南京特师学子,用行动践行博爱塑魂校训,是她对志愿服务的坚守。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南京特师的青春力量,她坚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展现时代青年青春责任和担当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