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岳升
发布时间 :2023-06-09

横(1).png

冯岳升,男,汉族,南京林业大学2020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现担任: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社长,行政班级20104031班班长,行政班级22104014班副班主任。他是乐于助人的实践者,被评为江苏省资助宣传大使,校级优秀志愿者;他是奋发上进的创新者,荣获江苏省第七届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奋进奖学金,南京林业大学“互联网+”大赛三等奖,并以第一负责人身份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他是乐于担当的工作者,被评为校级“五四”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五四”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勤工助学优秀学生。大学三年,累积获奖20余项。追求卓越,他脚步不歇。

天道酬勤,坚定理想信念

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都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他出生于西北农村,生活在黄土高原之上。披星戴月的农作锻炼了他不怕吃苦,勤劳勇敢的品质。

一家人在一起的生活总是幸福的!父亲虽行动不便,但他用自己的智慧经营起他的农村杂货铺,并承担了家里大多家务;母亲负责家中的耕种,他放学、放假的第一件事就是帮母亲干农活。对于这个温馨的家庭,医药费永远是最大的支出,生活的条件比药还苦,但是一家人都没有放弃着对未来的希望!

从小他就知道读书改变命运,通过坚定的信念和扎实的基础,他实现梦想,踏入了心心念念的大学!

锻炼本领,伯藜浇灌成长

步入大学,大城市的消费让他忧心忡忡,但是,他想自己供自己上大学!军训期间,他找到了资助中心孙老师,表达了自己想勤工助学的想法,通过推荐,在继续教育学院进行勤工俭学,至今从未间断。与此同时,他也做过过校园外卖,超市整理货物,水果摊卖水果等兼职!

 伯藜给予了他很多,很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伯藜不仅仅是助学金,更有对陶学子们的培养与锻炼!他参加了伯藜的创业课程,领导力培训和寒暑假社会实践。过程中,他认识了许多的陶学子,有十佳大学生,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他从优秀的陶学子身上学到了很多,让他也变得优秀。

领导力培训,让他成为了一个优秀的班长,带领班级成为优秀班集体;让他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学社骨干,从材料院分社长到伯藜学社社长,他一直在进步。

创业知识与社会实践,让他目光聚集在家乡的农产品上。他带领自己的团队,通过实地走访,线上销售的方式,为自己家乡农产品提供新的销售思路。

创新发展,进军科研之路

对探索和创新有着不懈的追求,大一时他就加入了伯藜学社的创业部去探索创新的奥秘。

苟日新,日日新。他喜欢创新,也敢于去挑战。他主动与同学组队参加机器人机构设计大赛,他们通过一周多的时间,经过无数的失败与实试验,最终完成的仿真机械狗,在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通过这次活动,让他感受到了创新的魅力!

对创新创业的热情,让他成功加入到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通过全体成员的努力,最终获得了江苏省一等奖的好成绩。“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凭着本次竞赛的经历,学习到了许多有关创新创业的知识,之后他又以第一负责人身份成功申报一项大创项目。

向阳而生,满怀感恩之心

作为国家和社会的受助者,他很多时间都投入到了志愿活动中,累计志愿时长约800多小时。

大一期间,他加入到了学校红十字会,在会期间,他在南京市中心医院,南京市鼓楼医院等医院做志愿者。每帮助每一个人,都能收获一份感谢,他在做好人好事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

他一直有回馈家乡的想法。2022年他加入到了国家资助宣传的行动中,他带领自己的同伴一起策划、制定国家资助宣传计划,累计开展线上宣讲5次,线下宣讲3次。同年暑假,他又参加了准大学生的家访活动,耗时4天,历经200多公里,对靖远县16个乡镇的40多个家庭经济贫困的准大一新生进行了走访,他几乎走遍了整个靖远,克服疫情反复,穿越难走的山路,无数的困难都无法阻挡他宣传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决心。他以实际行动,向有需要的困难家庭及时传递党和国家的关怀,让每一个困难家庭的孩子都能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困难不能阻挡他成长的步伐,挫折亦不能让他堕落,他以自信的姿态勇敢阔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励志”的真正含义,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

 

老师评语:冯岳升同学不怕困难,敢于实践,品学兼优,励志向上。希望他能够一直坚强、自信,心怀感恩、有责任与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