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凡凡
发布时间 :2023-06-09

1683556091960(05-11-13-16-40)(1)(1).png

沈凡凡,女,共青团员,南京医科大学2020级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现任伯藜学社考核部干事。在校期间勤勤恳恳,自立自强,曾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国家级三等奖以及第八届江苏省笔译大赛二等奖。曾获校级自强之星称号。

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在2020年新冠疫情大环境的影响下,沈凡凡看到了许多在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这种挺身而出、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要成为一名医生,一名优秀的医生”这个声音在她的脑海中愈发震耳,因此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她毫不犹豫的把南京医科大学作为第一志愿。进入校园之后,她积极参加了学校勤工助学的岗位规划好工作和学习的时间,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做好复习,在学习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等级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除此之外,沈凡凡深知英语对一位医生的重要性,在课余时间,她利用网络资源,认真学习英语,成功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并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国家级三等奖以及第八届江苏省笔译大赛二等奖。

感恩伯藜,自我成长

在2020年,沈凡凡同学参加了伯藜学社的笔试,但由于考试比较紧张且对伯藜学社的了解不够,很遗憾未能入选。在2021年秋季学期她非常荣幸地作为替换老生加入了伯藜学社,并且担任考核部干事。在伯藜学社中,她积极参加学社举办的各种活动活动,如餐厅整洁系列活动、“伯藜杯”辩论赛志愿者等以及学校举办的各类志愿活动如整理共享单车、捐赠旧衣和献血等。在参加这些活动中,她深刻领悟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真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她会继续奉献爱心、完善自我。

勤工助学,自立自强

在工作岗位中,沈凡凡秉持“没有要事不请假”的原则,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认真向老师请教,完成老师安排的工作。她对图书馆的书刊上架、调拨以及图书馆座位分布、书籍分类都更加了解。除完成本职工作外,在工作时间也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寻找书籍,收获了帮助他人的乐趣。在经济方面,通过她在岗位中获得的工资,减轻了母亲的经济压力,做到了自立自强。在工作这一年中,她没有辜负岗位老师的培养,能够熟练的完成图书馆各种工作,并且获得了2022年“自强之星”。在工作之余,图书馆的指导老师会经常与她交流,对于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都能做出很好的解答。在一次次的交谈中,她的人生目标变得逐步明朗起来,穿着白大褂的形象在脑海中越来越明晰,对于生活中和人际交往中的困难她也能够做到勇敢的面对并克服,突破人际交往的壁垒,学会换位思考,为以后必须要面对的医患沟通打下良好的基础。

指导老师蒋佳佳点评道:“该生在校期间勤恳踏实,自立自强,成绩优异,以一颗执着的心勤奋学习,追求梦想;以一颗热情的心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更以一颗坚韧的心担当责任,努力突破自我。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