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荣春
发布时间 :2023-06-09

生活照2(1)(1).png

逆境成才,理想在胸

姜荣春同学出生于苏北一个极其特殊的军人家庭,父亲在军营因病退伍。他的幼年生活极其艰苦,生活无所依,求学之路困难重重。为减轻家里经济负担,照顾年迈的双亲,姜荣春主动放弃市区求学的机会,选择镇上一所农村高级中学就读。一直以来,姜荣春始终保持干劲,高中成绩一直位列校理科班年级第一名。2019年姜荣春被江苏省教育厅与共青团江苏省委评为“江苏省普通高中省级三好学生”。同年他以盐城、淮安、宿迁、连云港四地区英语定向农村师范生最高录取位次如愿进入盐城师范学院,是连云港市近年来定向农村师范生录取的最高分,他感恩乡村教育的培养,希冀能为乡村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海巡游,善写华章

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他连续三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扬子晚报希诺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盐城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殊荣。为了让更多像他这样的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安心念书,姜荣春积极联系爱心人士与母校--连云港市城头中心小学合作。经过不断奔波,数十名学子得到了资助。姜荣春百折不挠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连云港市教育局的时任领导。2021年,姜荣春经连云港市教育局推荐参与编写《新时代江苏资助工作者风采录》,讲述他砥砺前行的凯歌。姜荣春因此成为《新时代江苏资助工作者风采录》首版首期收录的全省首位助学纾困的大学生大爱育人典型。在同年,姜荣春的故事被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2021年,团省委授予姜荣春“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学术上,姜荣春也积极探索,他以第一主持人的身份主持完成江苏省重点大学生科研课题一项,研究方向为语言现象与国家形象建构。在国际期刊上,姜荣春将研究成果发表论文两篇,其中第一作者一篇。2021年12月,中华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授予姜荣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2022年,姜荣春再次被评为“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2022年末,江苏教育频道拍摄团队拍摄公益影片《凝聚公益磅礴力量 谱写助残大爱赞歌——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展》,姜荣春受邀担任主演之一。

栉风沐雨,熠熠生辉

光明日报、新华日报、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教育报、扬子晚报等主流媒体以不同形式对他的励志故事进行了多次报道,阅读量超过百万次。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官网公众号也对他的故事刊文介绍。2022年12月,2022年度“阳光学子”表彰会议在南京召开。姜荣春受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邀请在南京金鹰集团大厦做了“阳光学子 向阳而生”为主题的发言。在发言中,姜荣春表示将怀揣感恩之心去实现“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理想,用一生去践行“为党育人才,为国培栋梁”的使命。

 

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姚井君:姜荣春低调务实,平易近人,关心困难同学,学习上作风正,深受同学信任。

上一篇:胡欣冉
下一篇: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