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欣冉
发布时间 :2023-06-09

照片2(1).png

胡欣冉,女,中共预备党员,泰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互联网金融2班本科生。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并获得市优秀学子奖学金、江苏省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大赛决赛二等奖、校优秀心理委员等荣誉,现任泰州学院校伯藜学社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经管院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班级心理委员,曾任泰州学院学生工作处“筑梦助理”。

一、初心如磐——让自强之心“生根发芽”

入学伊始,胡欣冉在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下,成为一名互联网金融专业的经管学生。为减轻家庭重负,她申请成为资助生,先后在校教务处、图书馆和学工处等多部门开展勤工俭学,并成为泰州学院学生工作处的“筑梦助理”。在此期间,她主动关心学院资助学子的学业生活状况,协助老师将资助信息传递到位。在成为“筑梦助理”的一年中,她的各项技能得到很大提升。

在经管陶学子的影响下,胡欣冉有幸知晓一个可供资助生大展身手的成长舞台——伯藜学社,这是一个由江苏省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于2014年成立的学社,学社旨在资助贫困有志、品学兼优的大学生,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努力反哺家乡,服务基层社会。胡欣冉经过不懈努力,以笔面综合前二的成绩跃身成为一名泰院陶学子,她怀揣着这颗炽热的自强之心,以个人理想抱负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扬帆起航。

作为经管学子,胡欣冉始终将学业发展放在首位。入学之际的她虽然在面对全新的理论课程时深感陌生和基础薄弱,但她的内心毫不胆怯,踊跃报名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春雨行动”帮扶计划,成为其中一名学员,在“小老师”们帮助下,以勤补拙巩固和总结高数和线代等课程的重难点问题,直面学业上的重重挑战,多次期末考核以90多的高分顺利通过。

三年来她的绩点均名列班级前茅,综测位列专业第一,荣获市优秀学子奖学金、两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在发现学院众多基础较差的同学后,成为一名优秀“小老师”的梦想悄然在这名少女心中种下,至此她更加刻苦,凭借优异的成绩报名成为一名线性代数小老师,在提升自身学业同时,也将宝贵学习经验传承给更多基础薄弱的同学,通过补习,受助学员的成绩均得到了明显提升,均分达81分。在潜心传授知识过程中,她既感踔厉奋发,亦感愿景成真,在努力她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经过两年的努力和奉献,胡欣冉于2022年获评为学院“自强之星”。

二、奋楫笃行——让励志之心“孕育果实”

路漫漫其修远兮,作为泰院陶学子,她怀揣希望,勇毅前行。胡欣冉在校期间,志愿时长、义工时长和伯藜时长共计高达700余小时。经过不懈奋斗,她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于2022年11月光荣地成为一名的中共预备党员,赓续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模范引领作用。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方能‘化蛹成蝶’”。作为一名泰院陶学子,学业之余的胡欣冉,除了成绩提升,更致力于增强自身专业技能,大学期间顺利考取了普通话二甲、计算机一级、英语四六级证书等技能证书。专业竞赛方面,她曾斩获得省银行数字化运营大赛决赛二等奖、南京大学伯藜创业营项目制二等奖、第一届金融科技综合能力大赛二等奖等佳绩,并引领团队成员成功申报省级大创项目。

任院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以来,胡欣冉主动作为,积极谋思部门建设,在常规的晚寝核查中,面对志愿者人手不足、核查难度大等复杂问题,她创新地提出并完善了学院网格化管理模式,并且在“疫线先锋队”的基础上,完善设立了“向阳花志愿先锋服务队”,充分发挥学院星火党员和学院分子的骨干力量。在泰州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中,胡欣冉也作为学生代表结合校园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在小组中建设性地提出校园车辆管理意见,并顺利完成提案。今年3月,她带领的生活部和社会公益组织联合举办市级“星火杯”环保时装秀活动,活动被交汇点新闻、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青春泰州等多家主流媒体联合报道,真正地做到将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心。

三、行稳致远——让陶学之心“逐梦远航”

“修身立己,行健自强。”2022年9月,在老师的鼓励支持下,胡欣冉接续陶学之心,担任校伯藜学社综合部副部长,任职期间她多次利用伯藜助学金宣讲会传承陶学之情,为学校资助工作添砖加瓦。

为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再续伯藜之情,胡欣冉积极竞选学社支教活动,加入2022年“情暖童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经过多轮面试选拔,她成功被选为手语小老师,开启赴陕西长武的支教之旅。

寒暑假期间,胡欣冉也始终冲锋在前,身处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在家乡血库最紧缺的时候,她无偿献血3次,被光荣授予“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称号。

薪火相传,心灯不灭。为踏寻红色印记,弘扬五老精神,胡欣冉积极加入2022年校级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她躬身力行,以实际行动弘扬传承“五老”同志在工作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的耕耘精神、奉献品格。团队成员在红色践行中荣获“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多篇实践日志也在中青网、泰青春等主流媒体上报道。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一名泰院陶学子,胡欣冉深感时代在向前、青年应向上。前进道路虽然崎岖坎坷,但她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止,追梦的步伐从未停歇。她将始终保持奋进的状态,继续前行!

 

师长点评:欣冉同学学习刻苦勤奋,成绩优良,积极担任学生组织骨干,综合素质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泰州学院伯藜学社优秀的陶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