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2023年中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7-12

WPS图片(1).jpeg

2023年7月6日,基金会召开了年中项目工作研讨会。研讨会上,各业务部门分别汇报了部门3年发展规划的进展情况,并对2023年上半年所推进的项目工作情况重点复盘,对上半年的项目工作成果和成效进行了提炼,对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的剖析。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刘玢博士就《高校贫困生资助逻辑和效果研究》作了专题分享,为我会项目工作研讨提供了理论框架。随后,全体成员就伯藜助学金的发展趋势、创新创业项目的理论和实践、陶学子们的职业发展需求、伯藜学社“家文化”的特征以及00后大学生的心理行为特征等5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张利伟秘书长感谢大家的精心准备和详尽分享即探讨,他比对今年年初提出的工作规划,就基金会项目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他重申对内应“发挥基金会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对外应“发挥基金会在资助育人领域拾遗补缺的作用”。他希望同事们以“有效的自我管理者”标准要求自己,以期个人与基金会合一成长发展。

李建伟理事长对通过年中项目工作研讨会方式总结回顾基金会项目进展情况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多年来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李理事长认为这次会议很有意义,听到了各位同事对项目工作的不同视角的思考和设想,这些都让组织更有活力和生命力。她指出,基金会还要在不断提升自身软实力上下功夫,形成基金会独有的管理模式,做百年慈善企业。虽然基金会的赋能项目已经走在了同行前列,也得到了项目合作院校和社会的一些赞誉,但我们还要保持清醒头脑,要进一步从研究我们服务对象的真实需要出发,努力满足需求,努力引领需求,不断创造需求,对既有项目还要持续优化。我们要像陶欣伯先生那样一生都在做开拓创新的事,保证百年慈善企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