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伯藜创业营7月11日开营
发布时间 :2023-07-12

7月11日上午,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合办的2023伯藜创业营正式开营。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汤扬、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致辞。66位陶学子由此开启他们的暑期充电之旅,本期夏令营计划于7月16日结束。

1.png

“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双创学院均为国家首批。”汤扬副院长介绍,“我们从一年多以前开始与基金会沟通课程设置,经历了时间的积淀,本期夏令营集中了我们的校内优势师资、校外资深专家,期待能够通过这次学习、实践和项目路演,帮助大家培养面对变化的稳定心态和面对失败的坚毅品格。”

2.png

我会张利伟秘书长首先感谢了合作方诸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之后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和基金会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的初衷。他表示,重构创新创业思维是当前的时代特征带给我们的必然要求,是迎接时代挑战的有效途径,是“以自身素质能力的确定性应对世界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张利伟秘书长介绍了基金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所经历的三个阶段和转型的过程,并鼓励所有陶学子有意识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主动探索自己的人生,面对挫折积极寻找破局方案,最终成为一名“创变者”。

3.png

开营首日,南京大学黄韫慧老师带来以《创新创业思维》为题的精彩讲座,伯藜导师夏国玮老师分享自己的《创业初心》,将创新创业思维所带来的头脑风暴引入陶学子的人生思考当中。

20.png

4.png

5.png

当天,夏老师还带领全体学员开展路演训练、点子打磨,成功组建10个项目团队,实现成员双选,为闭营当天的项目路演做好铺垫。本期夏令营期间,团队项目打磨将贯穿始终,优秀陶创客代表也会适时参加项目辅导,为学员们带来模拟创业的激动人心的挑战和体验。

摄影:张海欣

附件:10个项目团队正式亮相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