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藜爱心接力,“老社长”悄然来到支教地学校……
发布时间 :2023-07-26

“听说老社长要看看望我们,队员们都很开心。我对学长也是只闻其名,没有想到见面后,事情还有后续。”淮阴工学院伯藜支教团队长王莹莹介绍说。

2023年7月23日,淮阴工学院伯藜支教团正在淮安市三树镇蒋集九年制学校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支教及社区公益活动。不期然间,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第一任社长、2018届毕业陶学子许伟杰与他的妻子、2016届江苏师范大学毕业陶学子张瑞前来探望大家,并提出要向支教地学校捐赠310本图书和1000元现金。这就是下面这张照片的由来。

WPS图片(1)(1)(1).png


许伟杰毕业后就开始自主创业,他从自身的支教经历讲起。许伟杰说,他作为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第一批陶学子,也曾参加过伯藜支教,但那次支教只进行了一周就提前结束,十分遗憾。看到如今伯藜支教能够顺利开展并且建设特色支教品牌,这份爱心传递让他深感欣慰和自豪。

淮工1.png

伯藜支教作为伯藜学社中最具特色的暑期活动之一,已经开展多年,为当地农村教育事业提供持续稳定的教育资源。如今的支教点,正是经过学校、指导老师、伯藜学社精心维护后的结果。6月20日,支教团便与校方见面对接;7月5日,本届支教团到达蒋集,开展以支教为主线任务,社区活动等其他活动为支线任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以“与童一‘欣’,与‘藜’同行”为主题的暑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WPS图片2.jpeg


见面过程中,许伟杰提到,历届伯藜支教的顺利开展都离不开当地政府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蒋集九年制学校为支教团提供了场地、生活、教学等多方面的资源和发展平台,支教团成员应该好好珍惜利用这个平台,在为当地教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的同时,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许伟杰谈起这次捐款的初衷,他说,作为陶学子,他们都受到过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资助,伯藜助学金守护到他到毕业。创业后,他也秉持“自助、互助、助人”的精神反哺社会,帮助更多像他们一样的学子。

薪火相传,孜孜前行。许伟杰用感恩的心反哺社会,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展示出淮工学子敢担当、勇奉献的品质,他用自己的行动深刻的践行了“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基金会宗旨。

图文供稿: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