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期伯藜沙龙模拟面试“实战”
发布时间 :2023-12-04

“告别求职焦虑”是陶学子们普遍关心的话题;第46期伯藜沙龙积极响应同学们的需求,邀请了具有丰富求职培训实战经验的陶校友Andy学长与大家分享如何成为“面试offer收割机”。12月2日上午,在基金会大会议室里,一波接一波的实战模拟让同学们应接不暇,直呼“挑战很大,帮助也很大”。

Andy学长是南京师范大学2017届陶学子、校“优秀毕业生”,硕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目前就职于某金融类国企总部。他曾经入选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在研究生阶段曾获得腾讯云创业大赛Ai专场亚军,并创办“港校求职圈”项目,辅导过30多位学子成功进入名企。

他所主导的沙龙现场告别了传统的讲座或清谈模式,全程带给同学们重重挑战——

“在我介绍之前,请你们先作自我介绍。”

“这里有一些简历,请你们模拟HR,筛选出自己心仪的应聘者。”

“接下来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席位有限,先到先得。”

下载.jpg

一步步模拟实战的举动,带给大家的不仅是心跳加速,而且是大脑加速。本期沙龙的参加者覆盖来自项目合作院校大一至大四的陶学子,合计37名同学到场。他们中间有人期待通过这次活动有意识的丰富个人简历、增加未来应聘的筹码;有人希望了解HR会提出什么样的问题、提高自己的应对能力;有人希望知道什么是“合理且适度”的包装、能够突出优势并赢得好感;有人虽然已经“身经百战”,但是还希望能够通过老师的点拨提升收获offer的质量……这些诉求都在一上午的活动中得到了回应,一些“万金油句式”也得到了总结和提炼。

下载2.jpg

在回应同学们“无数个问号”的过程中,Andy学长坦诚的分享了个人求职成功的曲折经历及其背后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所持有的坚定信念。他认为,“机会是自己争取来的”“要不要继续提升学历,取决于你的预期是头部公司还是传统行业”“当你焦虑的时候,做好眼前的一件小事,取得一个力所能及的小成就,获得一个正反馈——这样你的人生才会像滚雪球一样不断成长。”

本期沙龙,在热烈的互动中“超时”1个小时后才得以收尾,部分同学还向嘉宾争取了课后辅导机会。优秀陶校友Andy将“更勇敢”“动起来”和“目标感”植入小陶们的脑海;“陶陶”相聚带来新启发,发挥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