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第三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0-16

图片1.png

2017年10月14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第三届第三次理事会在上海举行,基金会创办人、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亲临会议并对基金会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理事会由李建伟理事长主持,陶欣伯先生发表重要讲话。首先,陶先生对各位理事对基金会的密切关注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基金会创办之初的想法,“多做些吃力不讨好,但有意义的事情”。陶先生表示,基金会成立至今,每年资助近4,500名学生,有过千名毕业生,这些资助切实地帮助了落后地区的有志青年完成学业。他指出,基金会有切实、可靠、长期的收入,也将在未来投入更多的资源开发慈善企业。陶先生衷心希望,基金会要永久地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

张利伟秘书长就基金会章程的修订以及申请慈善组织的认定做了说明,并向理事会汇报了2017年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计划与预算。张秘书长首先对上次理事会期间理事们对基金会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了反馈,切实地将理事会的意见落实在基金会的日常工作中。随后,他就伯藜学社、陶学子以及毕业陶学子取得的进步和发展进行了简单汇报:第一,伯藜学社以及基金会品牌项目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多校伯藜学社被评为“十佳社团”或是“五星社团”,伯藜支教、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等项目引起中央和地方媒体的极大关注,纷纷予以报道。第二,厘清导师和创业项目“三阶段”(普及、预加速、加速)“六步骤”(激发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认知、丰富创业知识、培养创业能力、强化创业实践、扶持项目孵化)的逻辑框架,进一步产生综合规模效益。基金会导师和创业项目进入良性发展阶段,部分陶学子的创业企业开始吸纳陶学子作为企业员工和骨干,成为培养创业陶学子的摇篮。第三,建章立制,在江苏省的九个城市和十个省份设立校友联络员,搭建起校友与基金会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最后,张秘书长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与预算。

李建伟理事长向各位理事做出2017年投资及财务情况说明,其中包括年底各类投资及理财受益、各项目支出、年末投资总收益、年末结余资金等。她同时向各位理事介绍了2018年基金会全年预计财务情况以及考核指标。

全体理事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修改后的《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章程》以及申请认定慈善组织的议案,全票通过2017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计划与预算,全票通过基金会2017年投资及财务情况说明与2018年全年预计财务情况。

全体理事、监事就基金会的工作发言,就如何实现基金会的永续发展,如何增强毕业陶学子的归属感,如何进一步开展项目合作院校的测评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李建伟理事长对会议进行简要总结,她表示,这次理事会围绕陶先生提出的核心问题“如何永续地办好基金会”纷纷提出了充满建设性的意见,这些意见具备高度和前瞻性的同时,也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她表示,基金会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应参考这些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建立合理有效的机制,积极调动更多的资源将基金会建设得更规范,让基金会永久地办下去,越办越好。

供稿:高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