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伯先生与基金会员工见面
发布时间 :2016-11-11

2016年11月10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创始人陶欣伯先生在南京状元楼酒店接见了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再一次传达了基金会的精神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李建伟理事长参加接见活动。

1.jpg

陶欣伯先生表示,与基金会工作人员欢聚一堂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他希望大家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并带着感情去处理工作中的事。陶先生与工作人员分享了于1977年回国的往事,当时他带着妻女在40年后重返祖国,由于一家人身份特殊,回乡探亲也遇到了不少麻烦,最终一一化解。到了改革开放初期,新中国准备在一线城市建五座五星级饭店,并希望陶先生能出面主持建造其中一所。陶先生表示,投资五星级饭店可以,但地点一定要在他的家乡南京,几经协商,最终才有了当时的中国第一高楼——金陵饭店。百岁老人回忆着往事,处处表达着对家乡和祖国深厚的感情,这也是他在90岁高龄创办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并一直关心其发展的原因。陶先生再三强调伯藜学社的重要性,鼓励员工多深入学社的管理与活动中,从中挑选出“种子”。

李建伟理事长表示,每次听百岁老人讲话,都会有新的启发。陶先生在90岁创办基金会,而作为后辈,更应该踏实努力地做事,再难的事情都应该勇敢开拓。基金会作为一个轻资产的机构,人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全体员工应该把个人的利益与发展与基金会紧紧联系在一起,用心对待工作,大家一起努力把基金会做成百年慈善组织。同时,所有人应该在心中明确自己的目的与能力,只有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发现有潜能的陶学子,与学校的对接要精、深、准、细,要一点一点把基金会的理念渗透到学校中去。

张利伟秘书长总结道,陶欣伯先生此番与工作人员分享金陵饭店的历史,给大家传达了一种不畏艰难的开拓精神和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对基金会的工作有深切的指导意义。第一,基金会现在努力去发现陶学子中有潜能的“种子”,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第二,全体员工应牢记陶先生对于关心伯藜学社的叮嘱,对表现突出的陶学子加以关注与培养。

2.jpg

接着,基金会全体员工纷纷表示,从陶先生身上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一生都受益无穷。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关注伯藜学社的发展,多走入学校进行交流,发现有潜能的“种子”。

(供稿:周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