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5年项目管理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9-28

2015年9月22-24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5年项目管理研讨会在苏州商旅阳澄半岛酒店顺利举行。来自江苏省内22所项目高校的相关领导、指导老师以及基金会工作人员共65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3日上午,全体老师参与了轻松而热烈的团队拓展活动,包括独特的报数、团体操、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的艺术画廊以及锻炼节奏感与配合度的杯子舞。老师们积极参与并发挥各自特长,彼此熟悉并增进了了解。

23日下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张利伟秘书长做了题为《协同育人的路线图—项目管理》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在过去一年中,基金会围绕宗旨所进行的努力和成果。就协同育人而言,他提出首先员工要有三心”,即同情心(Compassion)、奉献心(Commitment)和进取心(Competence);机构要有三力”,即沟通力(Communication)、合作力(Cooperation)和创新力(Creativity)。在简单介绍了新一年资助情况、伯藜学社发展等基础工作后,张秘书长着重基金会推行实施项目制的设想和项目管理的要求。最后,他向各位领导及老师介绍了创业计划大赛和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项目的情况,并期望各项目学校与基金会精诚合作,找出更多的创业种子,参加到该课程里面来。陶学子所制作的创业课程视频也引起了与会老师的极大兴趣。

此外,基金会项目一部(伯藜助学金)、项目二部(创业及导师项目)、宣传策划部的部门主管分别上台汇报了本部门的职责与工作情况。简短茶歇过后,基金会邱墨楠老师介绍了校园行动及项目管理,内容主要包括什么是项目、项目管理概述以及学生如何做项目等。

24日上午,江苏大学吴立平副处长、江苏师范大学何丽娜副处长、南京师范大学李前进副处长、南通大学卢志勇副处长、盐城师范学院李萍副处长分别就伯藜助学金地评选、伯藜学社的创业活动、陶学子暑期社会实践、陶学子凝聚力提高、陶学子心理拓展训练等课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然后,与会老师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基金会和项目学校的老师们着重探讨项目管理中的经验与问题。其中,各校老师们比较关心的问题集中在以下几点:如何在贫困学子中选拔有志”的一批,伯藜学社活动的经费以及其他限制如何有效处理,如何激发陶学子创业意愿以及如何提高创业项目及团队的专业性。分组讨论结束后,各组代表进行了总结。各校领导与老师都表示以后要多多相互走动,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基金会各工作人员不仅熟悉了项目学校的老师,更实地收集了伯藜学社、项目制、创业等多方面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基金会将协同学校,重点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完善和提升,更好地服务于陶学子的成长和发展。

江苏大学吴立平副处长

江苏师范大学何丽娜副处长

南京师范大学李前进副处长

南通大学卢志勇副处长

盐城师范学院李萍副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