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心娠爱情
发布时间 :2014-03-28

2011年4月16日,南京晓庄学院博爱同盟成员与校志愿者协会以及教师教育学院行知博爱协会成员一道组织了去百家湖敬老院的志愿者活动。

早晨的空气清爽宜人,在校西门口各位成员们齐聚一起,看着手表上显示7:26,校志协的干事张增燕学姐借来了印有南京晓庄学院志愿者”的红马甲,给每个成员分发了一件,并给每位成员分发了工作证。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洋溢着青年志愿者的笑容整装待发,七点半时,会长吴学芳亲自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注意事项,大家热情高涨乘车向目的地进发。

8:20左右我们齐聚百家湖敬老院,吴学芳会长又向大家详细说明了一下要注意的事项后我们开始了志愿者活动。

节目表演前每两位同学负责一位老人,和老人进行心灵上的沟通与交流。一段时间的交流之后,大家开始为老人表演节目。第一个节目还未表演老人们鼓起掌来,看到这种情景很令我们激动,让演员们更是充满了信心与勇气,扭秧歌,黄梅戏,太极拳,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大合唱,戏曲播放,与老人象棋对战,一个个节目完全带动了老人的激情,每个老人脸上都露出了和善和蔼的微笑,掌声更是不断。特别是由博爱同盟成员合唱的《团结就是力量》更让老人们由内心发出喝彩,让我们感动的不是老人的喝彩,而是老人们脸上洋溢的幸福开心的微笑!节目之后我们用真诚的话语给老人送去美好的祝福,祝福老爷爷老奶奶们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时,有些老人特地出来送我们,有的老人脸上露出了依依不舍之情。给老人们带去快乐,让老人们心情舒畅,是此次活动我们最大的成果!作为志愿者,作为陶子,我们就应该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传扬陶子博爱精神。对博爱的传递,温暖着他人的同时,更温暖了自己!

陶子心,博爱情!发扬传承陶老爷爷的爱心,发扬陶爷爷的精神,我们将再接再厉!


(南京晓庄学院博爱同盟 杨威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