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3-10-23

2013年10月19日上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基金会创办人、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亲临会议并就基金会工作发表讲话。

连桂芳理事长主持了会议。执行理事兼秘书长张利伟汇报了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度工作计划及预算。张利伟秘书长从伯藜助学金项目管理、加强陶学子社团建设、基金会导师和创业项目三个方面汇报了2013年的工作情况。2013年,伯藜助学金项目继续扩展资助人数,资助学生人数达到2,540名。我会以加强管理、有效培养”为工作方针,规范项目管理制度,全面修订了伯藜助学金贫困生评估指标体系”和伯藜助学金实施细则”;召开项目管理工作座谈会和陶学子座谈会,举办首届伯藜创业计划大赛和首届伯藜创业夏令营等活动。我会2014年的工作重点包括:继续项目拓展,资助陶学子人数将达到3,480人;以项目的计划、管理和评估为主线,进一步加强项目的管理工作,提高项目管理的效益和效果;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全面帮助陶学子提升质量;选拔有创业意识和能力的陶学子为督导对象;营造创业氛围,激发陶学子创业意识,培养陶学子创业精神;加强机构建设和宣传等。

各位理事充分肯定了我会2013年的工作,并对我会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度计划以及陶学子的筛选、创业陶学子的选拔、陶学子微信平台的建立、陶学子校友会工作、陶学者与陶学子的督导、陶学子的创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我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和2014年度工作计划和预算.会议同意范源先生辞去基金会理事一职,增补上海清风人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彭钢先生为新任理事。

基金会创办人陶欣伯先生最后发言,再次重申基金会的宗旨和目标是帮助落后地区的有志子女完成大学学业,强调了导师制的重要性。他衷心希望基金会的创业项目能够帮助扶持有志创业的陶学子回乡创业,促进乡村企业的发展,最终帮助中国乡村走向繁荣。陶先生表示,这是他作为海外侨胞对祖国的一个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