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举行2013年度项目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3-09-27

2013年9月25日上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3年度项目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中心大酒店举行,应邀出席会议的受助高校有16所,分别为: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扬州大学、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通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以及淮阴师范学院。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有三个方面:项目管理工作的总体回顾和介绍,项目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以及分组讨论项目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会议由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主持。

上午9点,座谈会正式开始。秘书长张利伟对项目工作做了总体回顾并提出项目的战略性目标,即基金会希望与学校合作建立起发展型助学模式”,该模式以提供助学金为基础,构建平台发展陶学子能力,最后促进陶学子通过自己能力改变自己以及家庭贫困状态。基金会将发展性助学模式”落实为三位一体的运作机制,即学业资助+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创业项目,形成助学工作的多元化和体系化。

江苏师范大学、南通大学、淮阴师范学院和江苏科技大学的代表们就本校的伯藜助学金项目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分别做了发言。发言也提出了当前助学工作的挑战,即如何从根本上提高来自农村学子的能力和自信。

最后,参会人员被分为两组进行参与式讨论,各个高校的参会者根据实际运作情况积极参与发言,对基金会的助学项目,导师项目以及创业项目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必将极大的改进基金会的工作。

此次年度管理工作座谈会总结了过去的成绩和挑战,为项目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凝聚力,为基金会2013-2014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基金会携手高校也必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发展,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