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企业参访] “未来信息馆”揭示移动互联未来
发布时间 :2019-03-29

3月28日下午,基金会组织来自南京、镇江、淮安等地8所项目合作院校的29位陶学子参访了位于南京市玄武区中央路2号的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这是企业参访项目第二次来到此馆,同期特邀伯藜导师周俊参与主题分享。

222.jpg

下午2点,陶学子们来到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讲解员袁佳佳女士带领学生走进馆内,通过视频播放展示了通讯技术的不断发展,从“烽火相传”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体现了我国通讯业的辉煌成绩,在科普走廊里讲解员又向陶学子介绍了近现代史上最具代表性的通信实物。随后,陶学子们参观并体验了VR(虚拟现实仿真)系统,观看了机器人舞蹈,了解了智能冰箱、智能电视、视频会议室,还参与了脑力拔河、脑力开火车等体验项目,让陶学子们深感科技的进步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与舒适。

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是一座富有灵动魅力、激荡创想力的高品质信息生活体验馆。通过先进的视听设备,以实物呈现、场景模拟和互动体验为主要展示形式,向公众集中展示未来的工作、家庭、休闲等方面的信息化应用。

111.jpg

参访结束后,伯藜导师、天翼创投江苏基地副总经理、江苏互联网创新联盟秘书长周俊老师以“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为主题为陶学子带来了分享。周老师从成长的意义、希望在哪里以及为何要创业三个主题提出“就业、创业、专业”之间的相互联系,他认为自信可以带来无限希望,并鼓励陶学子要主动沟通、勤于思考、合理坚持,努力学习拓展认知边界。最后周老师提出创业可以带来复杂度高的工作模型、综合性强的心理状态,他鼓励陶学子可以多多尝试创业实践,不断增强自身能力与自信。

此次活动是为了让陶学子开拓眼界,提升职业规划意识,让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了解相关行业发展趋势、企业文化和运作模式。对于有兴趣从事相关行业领域的陶学子来说,他们可以就此熟悉职场,拓宽创业思路。


撰稿:李梦楠

摄影:蒲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