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08-11

2015年8月6日上午,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结业典礼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举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参赞郁云峰先生、新加坡管理大学(以下简称新大)副教务长房映芬女士、软银中国投资合伙人、万网创始人张向东先生、新大国际部中国事务处主任秦铭汉先生、红杉资本投资合伙人、南洋理工大学客座教授陈映岚先生、新大战略管理系助理教授耿雪松先生、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先生、基金会理事李耕鹤先生、伯藜创投钱琼伟先生、29名陶学子以及新大的老师和同学等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29名陶学子首先分6组汇报了4周以来的学习成果,展示了各组的创业项目以及陶学子青春活力,勇于创新的精神。最终,3个小组的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了评委的青睐,并将获得伯藜创投和软银中国投资合伙人、万网创始人张向东的投资支持。

本次创业课程正值新加坡建国50周年,今年也是中国新加坡建交25周年和新大建校15周年的重要年份。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参赞郁云峰先生表示,此次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策划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新加坡创业培训,积极响应了国家大众创业的号召,走出了一条大学生创业的创新之路,同时也促进了中新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

作为本次课程的合作方——新大对课程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提供了优质的课程和培训内容,新大的老师和同学们给陶学子们提供了积极和辅导和帮助。陶学子在新加坡的表现获得了新加坡管理大学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由新大同学制作的一段VCR中,大家回顾了近一个月来的点点滴滴,台下陶学子们有时欢笑有时沉默。对他们来说,这短短4周,是人生中值得纪念的一段旅程,在这里,他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打开了宽广的眼界、遇到了难得的友情、体验了创业的激情。陶学子们表示,要将自己所学带回国内,充分运用到自己的创业实践中去,并且也将分享给更多的陶学子。

本次课程是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海外创业培训的首次尝试。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表示,基金会正在探索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模式,基金会不仅为陶学子提供助学金,还为有创业意愿的陶学子提供创业培训项目,包括像本次中新交流项目的海外培训,帮助他们自主创业。张利伟表示,中国已经步入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他提醒陶学子在这样的创业大潮下,尤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找到契合的创业项目。基金会的最终目标就是寻找那些有梦想、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创业青年,从而实现基金会的愿景和目标,即把陶学子培养成人、成才、成业。同时,他表达了基金会与新大长期合作的愿望。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参赞郁云峰先生

新加坡管理大学(以下简称新大)副教务长房映芬女士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先生

新大国际部中国事务处主任秦铭汉先生

软银中国投资合伙人、万网创始人张向东先生

伯藜创投钱琼伟先生

获奖团队之一

获奖团队之二

获奖团队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