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期企业参访:走进猪八戒网江苏总部
发布时间 :2018-04-19

2018年4月19日下午,基金会组织10所项目合作院校的26位陶学子参访了位于浦口区高新科技软件园的猪八戒网江苏总部,本次企业参访活动旨在开拓陶学子的眼界、提高其实践赋能和创业赋能,让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及时了解相关行业发展趋势以及熟悉行业领域的职场规划,并为应届毕业陶学子提供实习工作的机会。

1_meitu_1.jpg

14:15,陶学子们在基金会老师的带领下破冰,相互认识。

随后,陶学子们在猪八戒网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猪八戒网南京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猪八戒网创立起源及发展历程,服务类目、经典案例等,通过实地访问和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陶学子对猪八戒网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开场致辞中,猪八戒网江苏省总经理黄高尚表达了对陶欣伯老先生致力于慈善的敬意,通过介绍自身大学时期的创业经历鼓励陶学子要抓住机遇勇于拼搏。

之后,江北新区人社局大创办王珺老师介绍了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对江北新区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引领计划做了详细的解读,让在座大学生充分了解在校创业及应聘就业过程中所能享受到的政府补贴福利政策。

在青年大学生创业代表分享环节,仓颉创意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益名分享了他从大学时期的创业探索到成立自己公司的创业历程,他认为创业需要坚持,不论做什么,都要有永不放弃的精神,在答疑环节,陶学子们也抓住机会向李益名请教“如何从小团队走向成熟公司?”“创业初期应该做哪些准备?”等问题,李益名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不同建议。

最后,猪八戒网南京招商运营总经理汪鹏从大学生就业背景出发,针对HR筛选简历、求职面试技巧等提出了大学生就业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汪总介绍称,八戒校园项目是猪八戒网一项专门针对于大学生的创业扶持项目,“零门槛,零成本”的福利政策帮助大学生轻松入门,快速掌握,陶学子们都积极尝试,并主动提出问题,汪总和工作人员耐心做了相应解答。

8_meitu_4.jpg

5_meitu_3.jpg

陶学子们纷纷表示,此次猪八戒网之旅受益匪浅,将会结合专业知识把所学技能用于未来工作中。

猪八戒网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平台、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服务交易平台,以设计创新&科技创新&品牌创新服务500万传统企业实现创新驱动。

八戒江苏总部是猪八戒网与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深度合作项目,是一个连接供需双方、匹配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数据的O2O文创综合体,致力于打造具地方标杆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八戒园区依托猪八戒网,是一个为地方政府量身定制的“互联网+”实体园区。项目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并在省、市等各级政府支持下,申报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基地),定位为高端品牌服务文创园区。园区将集聚当地优质文创企业,融合政府及企业优质资源,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提高创业成功率,加快文化成果转化,致力于推动中小微企业实现平台化生存与发展。


供稿: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