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期伯藜创业者学院课程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12

12月8日-9日,2018年第二期伯藜创业者学院课程在基金会成功举办,该课程旨在提升陶学子的创业认知、丰富创业知识、提升创业能力。我会特邀嘉宾和伯藜导师从创新、创意、创业的维度为56名获得课程奖学金的在校及毕业创业陶学子带来新知以及答疑解惑。

222.jpg

8日上午,首先是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邓铸老师带来的《创新力的本质与创业者核心素质》课程,邓老师与陶学子们分享了他从研究成果中总结的对创新力的理解,指出在“危机四伏”的世界非常需要创新力,而且创新是一种习惯,我们要培养这样的社会“性格”。邓老师还分析了创造力的关键资源要素模型与创业者需要的核心素质,告诉大家在创业中要灵活运用知识、形成自己的知识结构、找到正确的目标和社会价值取向。

接着,伯藜导师、天翼创投江苏基地副总经理、江苏互联网创新联盟秘书长周俊老师为陶学子们带来了《ideation创意生产指南》课程,他从什么是创意、如何产生更多的创意、如何让创意产生价值等三个层面阐明了创意应具备的特点和条件,提出创意“无关好坏,但有价值高低之分”。周老师还特别提到了创意与产品连接价值的方式。

8日下午,伯藜导师、南京任道睿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夏国玮老师从创业初心发起、创业方向寻找、行业情况调研、商业逻辑论证等四个方面,以练习互动的方式给陶学子们指出如何找到自己的创业定位和规划。大家还在夏老师的指导下积极主动的上台分享计划做或正在做的项目,课后陶学子们还继续分组讨论,不断打磨自己的想法和项目。

9日上午,张利伟秘书长为南京佑佐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连续创业者张晓君颁发了伯藜导师的奖牌及聘书。

随后,两位连续创业者为陶学子们带来了经验分享,张晓君老师分析了他从大学以来的8次创业经历,并表示自己最近的感悟是要通过创业为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而非局限于从客户身上挣钱的商人思维。2016届南林毕业陶学子水鹏飞、南京小枕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则以学长的视角为陶学子们分享了自己一直坚持创业、边走边学做过的项目,告诉大家经历是最好的成长,尝试一定会有收获,他还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敢想敢做、认真用心、学会投资,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之后的环节是由分组陶学子代表上台分享《我的创业规划》,基金会祖广荣老师和伯藜导师夏国玮老师主持并且点评了每位代表的展示,提示大家行业调研和商业逻辑的重要性,并指出大家的想法还需要不断的打磨和完善。

111.jpg

本次课程为有强烈创业意愿的陶学子提供了启发思路、加深认知、看清规划的机会,一天半的学习中,陶学子们展示出了求知欲和主动性,积极参与、努力思考,并在各个环节向老师提问求解答。他们纷纷表示在伯藜创业者学院课程的学习中,对自己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创业有了更大的动力,收获满满。


供稿: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