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伯藜杯辩论赛总决赛在江苏科技大学开赛
发布时间 :2019-05-20

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承办的第四届伯藜杯辩论赛总决赛于5月19日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江苏22所高校的优秀辩手参加了大赛的预选赛和小组赛,总决赛正反双方由8校辩手组成,200多名各校陶学子到现场观摩。

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蒋春雷代表校方感谢陶欣伯先生博爱无私的精神及其对教育事业的贡献,并表示伯藜文化所折射出的育人理念与学校所倡导的大学生核心素质培养体系相契合。他鼓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梦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总决赛辩题由前期投票产生,聚焦“大学生就业应该选择大城市还是小城市”,这一辩题体现了当前大学生所面临的选择和困惑,具有一定的思辨性和现实价值。经过一番精彩的立论和攻辩,评委团选出总决赛“最佳”,其中最佳辩手为正方辩手、泰州学院学生高晓茹,最佳团队为反方辩论队“你不”队,他们由江苏大学学生刘娇娇、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裘琳、江苏师范大学学生袁杰、南京林业大学学生赵立茹四校辩手组成。

反方与正方(总决赛).jpg

参加伯藜杯辩论赛的优秀辩手们分别来自江苏省内22所高校。他们经校内预选赛产生,继而通过校际组队的方式参加小组赛和总决赛。相对而言,团队磨合时间短,更加考验辩手的综合素质和抗压能力。“备战非常紧张,总决赛前夜,全队彻夜无眠。”正方辩手、江苏科技大学学生董丰恺说。

本次比赛评委团由南京高校辩论团召集人罗斌、南京财经大学校辩论队教练周军、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晶、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行政总监贡国芳组成。总决赛中,评委们给出了中肯的评价,一方面正反双方交锋激烈,妙语如珠、论辩完整、台风大气;另一方面在系统立论、详实论证、观众视角等方面仍有提升空间。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行政总监贡国芳老师简短回顾了大赛举办的历程,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拓展视野、增长知识、结交朋友,赞许了大家在辩论中所体现的敏捷思维和流畅表达。他还代表基金会提醒陶学子们,在参加校内外各级各类丰富活动的同时,始终关心自己的学业发展,始终关注国家宏观发展的未来。

222.jpg

伯藜杯辩论赛是基金会“发展型助学模式”五大赋能中心智赋能的重要载体,通过辩论这种活动形式促进陶学子突破自我,提升能力;通过辩论赛的平台,也可以促进兄弟院校伯藜学社之间互相交流,展示陶学子的青春风采。自2015年至今,伯藜杯辩论赛已经分别在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了四届,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伯藜学社中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很多陶学子都表示受益于伯藜杯辩论赛,因为辩论赛改变了自己,并致力于成为有梦想的积极行动者!


供稿:赵久龙 刘欣

摄影: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