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季伯藜学社社长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2-28

2月25日-26日,2017年春季伯藜学社社长交流会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加强各伯藜学社之间的交流,讨论春季学期伯藜学社的项目计划,提升各位社长的社团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

25日上午,张利伟秘书长做了开班讲话。张秘书长指出,第一,希望大家在为期两天的交流学习中珍惜时间,多学知识和技能,回到学社学以致用,帮助更多的陶学子成长;第二,每个学社都制定了工作计划,期待能更进一步拿出细致完备的行动方案,推进各项学社活动;第三,学社要开展各类实际活动,帮助大家了解学业、就业和创业现状,引导大家眼光要放长远,帮助认清自己的优势,早作自己的人生规划。张秘书长强调,伯藜学社和陶学子的发展是基金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很多优秀的陶学子已经获得了国家、省、市各级的荣誉奖项,伯藜学社的一些项目也获得了社会一些关注度,期待更多优秀的陶学子和项目涌现出来。

随后,南京农业大学创行副社长金如宾和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前社长冯丹给社长们作经验分享。金如宾介绍了南农创行的工作机制和管理模式,并分享了身为唐仲英爱心社成员的身心感受。冯丹讲述了自己担任社长时的心路历程和管理方法,并分享了目前供职苏宁的感想收获,鼓励社长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自己,时光不会辜负你的每一分努力。随后社长们与两位嘉宾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1.png

25日下午,基金会谢杰老师通过“世界咖啡”的技术引导社长们就伯藜学社相关问题进行探讨。22位社长被分为五组,分别就“目前学社有什么特色活动,如何推广?”、“目前社长在领导学社中面临的问题是什么?如何解决?”、“未来学社社长应该具备怎么样的素质?”、“怎样将学社经典进行传承?”、“对未来工作有何安排?”等五个问题展开讨论。“异花授粉”、“给咖啡加点糖”等环节充分调动了社长们的积极性,不同思维的碰撞使得一个个方案打磨得愈显成熟。

3.jpg

26日上午,五个小组分享了各自工作总结中的亮点工作,并就工作计划进行了剖析和解读。随后基金会老师与各自负责联系的项目学校伯藜学社社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工作目标、学社计划、行动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最后,基金会项目一部主任江君对两天的交流会进行总结发言,带领大家回顾了两天的课程内容,同时也针对大家的学期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

2.jpg

为期两天的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22位社长表示此次交流会增进了伯藜学社间的交流,学到了提升学社活动的方法,一定会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学社,将共同讨论出的成果与伯藜学社骨干共享,做好各自伯藜学社的管理和项目活动的开展,帮助更多的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


(供稿:韦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