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伯藜学社骨干第三期领导力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22

1.jpg

2018年5月18日至20日,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年度第三期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在镇江世业洲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60位伯藜学社骨干或预备骨干参加了本期培训。本期培训邀请到体验式培训专业机构人众人培训教育以及PTT国际培训师张佳晨老师,与基金会老师们共同授课,旨在帮助伯藜学社骨干提升领导力水平,加强团队建设,密切兄弟院校伯藜学社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带领伯藜学社开展各项自助、互助、助人的活动。

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的课程体系围绕培训目标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升级,《开班讲话》《项目管理》全面解读基金会资助模式和项目制原则;《高效开会》《部门交流》深入探讨伯藜学社骨干工作方法;《分工协作》《冲突管理》《时间管理》阐述高效团队建设的途径和思路;《联谊破冰》《素质拓展》以体验式教育的理念密切兄弟院校伯藜学社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三天两夜密集而充实的培训中,参训骨干挑战自我,熔炼团队,在学习中感情迅速升温。

张佳晨老师的高效团队建设系列课程《分工协作》《冲突管理》《时间管理》,就合作意识的树立、冲突管理与沟通、自身管理能力的提升三方面,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引入,引导参训骨干们深入浅出地了解课程核心理念。此外,张老师还分别介绍了诸如SMART原则、番茄法则、六点优先工作制、行动管理六步骤等工作方法与工具。

《高效开会》课程引发了骨干们的共鸣,冗长而目标模糊的会议十分磨人,然而身为骨干们的参训学员总是不得不参加各式各样的会议,举办各式各样的会议。郑哲老师对于如何组织高效会议的介绍让参训骨干们眼前一亮,在学习中掌握了会前、会中、会后的合理流程和分工。

高冰宁老师的《项目管理》课程从为什么要学习项目管理入手,就项目管理的十大知识领域、五大过程组进行简述,将项目的重要管理思想与可操作的管理方法体系与基金会项目制内容相结合,就如何通过4W来合理规划一个项目、如何申报校园文化项目和假期社会实践项目报提供了方法论,并为有兴趣深度学习的参训骨干介绍了深度学习路径。

3.jpg

“有一天我们终将分离,但你们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的那一笔将永不消逝。”这是韦巍老师在开班讲话中引用的毕业陶学子对伯藜学社的寄语。三天两夜的培训期间,全体参训骨干同吃同住、同组讨论、同队竞技,结成了深厚的友谊,离别前争相合影、签名留念。与此同时,经过这三天两夜的密集学习,他们加深了对基金会宗旨、使命、价值观的理解,并将在今后的社团建设中贯彻这些理念,承担起自己领导团队的责任,推动伯藜学社的建设,帮助更多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


供稿:高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