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典
发布时间 :2019-06-21

3201.jpg

兰典,淮阴工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6级。

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淮阴工学院校长奖章、校特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苏北高校大学生英汉翻译大赛三等奖、江苏省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网络赛一等奖、江苏省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二等奖、 “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华东区二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华东区企业价值创造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淮阴工学院英语词汇大赛二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校内初赛特等奖、企业价值创造竞赛校内赛一等奖、 “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校内赛三等奖、、“新道杯”江苏高校约创互联网沙盘精英邀请赛三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三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第三届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淮阴工学院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

2017年参加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暑期支教活动,担任三年级老师以及支教宣传员;多次参加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公益时长已达370个小时;大二担任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宣传部副部长,培训大一陶学子撰写新闻稿、制作公众号、摄影技术,审核微信公众号;大二寒假担任苏北组队长,带领团队进行寒假资助政策宣传。2018年暑假跟随支教团队前往仲弓村近一周,协助支教筹备最后的汇报演出。多次参加伯藜学社举办的各项活动,大三担任队长带领新一批陶学子参加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创业计划大赛并荣获二等奖。


兰典同学自进入大学以来,秉持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淮工校训,无论在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实践上都取得了许多的成就。入校三年来始终保持着专业第一的位子,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章、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先后荣获”江苏省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她热心公益。大一加入商学院金松志愿队,每周末跟随志愿队前往敬老院、图书馆、社区、小学等地参加志愿活动,并在大一暑假报名参加了伯藜学社暑期支教活动。二十多天的支教生活对她的触动很深,她看到了许多留守儿童对于知识的渴望,她尽她最大的努力去安抚孩子们受伤的心灵,教授她们更多孩子们平时接触不到的知识,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比起老师她更像是孩子们的大姐姐,她很能体会孩子们的感受,因为她也是来自贫困的农村,从小也吃了许多的苦,所以她比同龄的孩子更加独立和成熟。大二寒假担任苏北组队长,带领团队回到高中母校进行江苏省资助政策的宣传,同时也是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回母校宣传她的大学生活,帮助家中贫困的学弟学妹们树立继续读书的信心,消除他们心中因为没钱上大学的困扰。因为自小也得到过许多好心人的帮助,所以她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反馈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目前她的公益时长已达370个小时。

她学习刻苦。她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虽然出身于教育知识相对匮乏的农村,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学习的念头,相反她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她抓住每一节课堂,三年来始终坚持坐第一排,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课后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从未逃过一堂课,期末也会主动帮助同学复习功课。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一直保持专业第一,几乎每门专业课都在90分以上,并在大二就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是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

她热爱竞赛。大一在代班的带领下加入商学院沙盘协会,每周末都会花一天的时间进行沙盘训练。经过大一一年的辛苦训练下,大二有机会代表学校外出参加比赛,并获得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江苏省决赛二等奖。她醉心于专业课的学习,多次代表学校外出参加财务管理专业竞赛,在财务决策大赛华东区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在企业价值创造华东区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并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英语基础薄弱,她就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去学习,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英语竞赛,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和六级。大三在学校举办的英语写作竞赛中获得特等奖,因此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江苏省决赛,最终获得三等奖,作为学校唯一一个非英语专业外出参加英语比赛的学生她倍感荣幸,当然这都和她的努力脱不开关系。她始终认为基础差不能作为成绩不好的理由,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她创新创业。为了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她报名参加了多项创新创业项目,凭借着自己的专业优势她参与过多个项目的财务工作。她认为只有把理论知识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才能更好的掌握和吸收知识。无论是在互联网+大赛还是创青春比赛中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大三上学期担任队长带领团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并获得了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大二跟着沙盘实验室的指导老师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研究高校公选课教学效果。

她求真务实。大一就在实验室学姐的带领下前往证券公司实习,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公司处理财务方面的日常事务。她虚心向公司中的前辈学习,从不轻言放弃,她有着像草一样的韧性,一个月的实习经历让她成长和进步了许多。她也曾做过学校的勤工俭学工作,在学生处心理工作室担任心理老师助理,帮助老师整理资料,接待前来咨询的学生并帮助他们登记信息。她做过初三学生的家教,在她的辅导下,学生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数学成绩甚至考到过班级第一。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严谨,受到老师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她热爱生活。除了学习和工作,她也有丰富的业余生活。喜欢运动,加入学校羽毛球队,每周都会参加训练,她认为只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学习。从小喜欢绘画,但由于家境问题,一直没有系统的学习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于绘画的喜爱,平时也会画一些简笔画,在暑期支教结束时给每个孩子送上一副自己亲手画的作品。她喜欢交朋友,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总能和班级的同学和老师相处的很融洽。


指导老师点评: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兰典同学各方面综合发展。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在各种学科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认真负责,有担当,参与组织各项活动;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她思想态度良好,关心党和国家大事,积极学习党的知识,乐于为党和人民做贡献。兰典同学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老师的辛勤培养下,不断学习和成长,身心都得到了许多的锻炼。望她继续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