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晓慧
发布时间 :2019-06-21

3201.jpg

苏晓慧,淮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专业16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5次、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淮安市创建文明城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负责省级大创项目1项,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篇。在担任伯藜学社学习部部长期间,积极组织并参与了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户外素质拓展、人文百科知识竞赛等10余场活动。


博学慎思,问道求索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进入大学后,她一直勤奋努力,积极向上。每学期她都为自己定下学习目标,并按着计划一步一步的朝着目标前进。有了计划,她的生活节奏变得紧张有序,也逐渐适应了早起晚归的生活。在业余时间,她便时常驻扎在图书馆,因为图书馆里数不胜数的藏书更能帮助她深刻地理解课程内容,又能触类旁通,开拓她的眼界,她的专业知识储备越来越丰富,因此综测成绩蝉联第一。回顾近三年收获的果实,虽然不是很耀眼,但一步一个脚印,她理解了“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的幸福。三年间,连续荣获五次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泉海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等40余项荣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忙碌紧凑的生活给予她收获的喜悦,也帮助她离实现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学校为她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她也非常珍惜每一次机会,积极参与学院老师的科研实验项目。从最初的清洗实验器材,了解每一件器材使用时的注意事项以及清洗后该怎么保存等基础常识,到后来参与一项省级创新实践指导项目“酶促进麦芽糖化及其作用机制研究”,收获颇多。在国际SCI源刊“Bioresource Technology”发表一篇学术论文“Spent substrate of Ganodorma lucidum as a new bio-adsorbent for adsorption of three typical dyes”。在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发表一篇学术论文“Adsorption Thermodynamics and Dynamics of Three Typical Dyes onto Bio-adsorbent Spent Substrate of Pleurotus eryngii”。科研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心无旁骛坚定自己的步伐勇往直前,方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行之愈笃,知之益明

两年来,她共计参加了100余时的志愿活动,如:助力夜跑活动,“喜迎十九大,有轨志愿行”活动,“善行·100”志愿活动,龙狮教育志愿活动,“青春正能量·美丽中国梦”志愿活动,并获得了优秀志愿者、超级志愿者等称号。牛顿第三定律证明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当自己献身于志愿活动过程中,会发现帮助了其他人,自己的内心也会感到无比的满足。


内外兼修,全面发展

在步入社会之前,大学是一个很好的过渡时段,在这个时段里,她希望能把握好每次机会,在大学这个“小社会”中好好历练自己。入学伊始,她主动参与到学生工作中,任劳任怨,只因为心存一份热情和坚持。在担任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伯藜学社学习部部长期间,她积极组织并参与了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户外素质拓展、“励志、励学、励行、励业事迹报告会”、人文百科知识竞赛等10余场活动,极大提升了参加活动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过去的两年,无论是欢笑还是泪水,都是自己的一笔财富。心若向阳,无谓失败。积土成山,积水成渊,她会时刻践行淮师“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精神,把握现在,厚积薄发。

 

师长点评:

苏晓慧同学身上散发着青春、梦想与激情的光芒,她潜心学业,积极进取,成绩优异;她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她出身贫困却不向命运屈服,热心公益,热爱集体。相信她一定能在未来的生活中出类拔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