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声国
发布时间 :2020-07-20

个人照片竖版.jpg


他是孟声国,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17级本科生,专业是信息与通信工程。他现在是一名中共党员,在自身的不懈努力下,他获得了多种荣誉: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东南大学三好学生、东南大学优秀团员和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


曾经风雨,仍往光明

大一的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地成为了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的一员,但是命运总是那么喜欢和他开玩笑,大一的那个冬天,他迎来了自己大学生涯的第一次大挑战,他因急性阑尾炎住院手术——一次和死神擦身而过的经历不仅使他的身心受到巨大打击,同时打击的还有他的课程学业。痊愈回校后,他的学习之路变得愈发艰难,但是他从未放弃,并开始抓紧一切时间,中午午休他再也没有回过宿舍,晚上回到寝室也是深夜。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他的成绩没有太受自己伤病的影响,位列年级第九。就这样,努力奋斗的习惯陪伴着他度过了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活,目前他的成绩依旧是名列前茅。


磕磕绊绊,领悟百态

相比课程学业,他在竞赛上的经历可能就显得磕磕绊绊。到目前为止,他参加了东南大学许多的竞赛,竞赛道路上与他作伴的常常是各个时间段的东大校园,披星戴月对他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但是竞赛也不是常如人意的,他也经历过创新体验竞赛、数模竞赛、电设竞赛的失败,但是他依旧坚持不懈,并赢得了一些属于自己的成果: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的团队特等奖和国际赛的团队一等奖,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智能车竞赛校级三等奖,物理实验研究论文竞赛校级三等奖等。同时他也主持过一项院级的SRTP项目,并最终成功结题,以第二发明人受理发明专利一篇。


起于初心,行于勇气

课余生活里,他也参加了一些社团,例如吴健雄学院体育部并组织策划了一些活动。当然了他最喜欢的还是东南大学伯藜学社,因为在那里他经历了从部员到部长再到“退休”的华丽转变,在这个社团里,他认识了很多可爱的人,也在不断成长中遇到了更好的自己。大三本该“退休”的他,却担任起了班长和大一班级的班指导,在新的身份下履行自己的使命,传递着属于自己的力量。

大学的生活已经过去一大半,他现在虽然已经是大三学生,但是未来还有很长的路等着他去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他始终坚信,以梦为马,但行前路,不负韶华。


师长点评:

孟声国同学在学习上名列前茅,曾获国家奖学金与校长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在学生工作上,积极参加伯藜学社活动,曾担任创业部部长,他是社内所有学弟学妹们学习的榜样,他是当之无愧的伯藜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