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祥伟
发布时间 :2020-07-20

淮工-于祥伟2.jpg


      于祥伟,中共预备党员,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校特等奖学金两次,淮阴工学院校长奖章。获得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三等奖、江苏省第三届“构力杯”高校BIM装配式大赛优秀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等奖项。曾任伯藜学社创业部副部长,班级班长、团支书,院学生会主席。


学研探求,不懈奋斗

      大学生活没有想象中的轻松,课程多且都有一定的难度,但于祥伟从未想过放弃。基础弱些,就加倍努力,有锻炼的机会,就都不错过。用行动缩小与别人的差距。他坚信,只有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才能更好的带领身边同学变得更加优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于是,他一有时间就扎在图书馆和实验室里,就是凭着这样的努力奋斗、刻苦钻研的精神,他连续两年取得了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和校特等奖学金,并申请了五余项专利。


扎根集体,赤子深情

      他与集体的故事真正开始于2017年的11月份,经历层层筛选加入伯藜学社,从那一刻起,他与集体结下了深深的羁绊。

大学三年的学习和磨砺教会他如何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相对于自己进步,他更看重大家一起努力和进步。和大家一起参加学社的活动,一起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一起参加志愿服务等等,这些都是于祥伟三年来所乐此不疲且享受做的事。


多元成长,激昂青春

      于祥伟对大千世界也有着美好的憧憬。当得知可以去台湾进行学习交流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抓住了这次机会,于是在2018年至2019年春学期,他有幸在台湾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活动。在台湾他接触到了很多新鲜事物,接触到了更多的人,见到了美丽的台湾,遇到了可爱的人。在他看来,世界那么大,人生那么长,不应当总是躲在舒适圈内,多去外面走走看看,就会收获更多的美好!

      无论是寒暑假,于祥伟都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时,得到他人的感谢,使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认同感。他另一个看到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那一刻起他明白了志愿服务的真谛,真切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骄傲和自豪。从那以后,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一个个活动中不断蜕变成长。

      就是脚踏实地的每一步,铸就了今天的他,为他渲染的青春添上了一笔浓墨重彩,鲜衣怒马,多彩人生!

 

师长点评:

      勤奋是一把金钥匙,它能帮你打开知识的大门,也能载你乘风破浪。希望于祥伟同学能紧握这把金钥匙,努力学习,不懈追求,踏实上进,收获丰硕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