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爽
发布时间 :2020-07-20

竖版.jpg


宋爽,淮阴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曾任科技创业协会会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4次、校三好学生、江苏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三等奖、江苏省物理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二等奖、江苏省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暨智能互联创新大赛东部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东分赛区二等奖,伯藜辩论赛二等奖、伯藜创业计划大赛校内一等奖、以第一作者身份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表文章两篇(第一作者、第三作者)。


学习勤奋

他学习勤奋。在同学们紧张地进行期末复习时,他却不紧不慢,因为他知道学习重在积累,所以平时就稳扎稳打,从来不会因为考试而紧张。但是期末也是他最忙的时候,同学们复习遇到困难了,他就耐心地给他们讲解,即使有些题目他已经做的滚瓜烂熟,他依旧说:“给你再讲一遍吧,顺便也加深一下我的印象。”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多次在期末综合测评中获得班级第一,并在大三时获得国家奖学金。


投身科研

与其他同学不同,他把自己的专业变成自己的兴趣,在实验室里学习课本以外的知识。他把实验室当成自己的第二课堂,除了吃饭睡觉,他的其余时光全部都在实验室里度过。他凭着自己的兴趣和老师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在大学期间参加大大小小的竞赛十余次,每一次都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在成功中积累经验。

不满足于自身的发展,同时本着“自助、互助、助人”的精神,他还经常组织一些想学技术,但苦于没有学习方法的学弟学妹们进行技术培训,为此,他亲自选取资料,并认真备课。大二期间,他组建了自己的队伍,成功申请到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工作认真

出于对科研的热爱,同时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他通过竞选成为科技创业协会会长。得益于大一的时候跟着伯藜的学长学姐一起办活动的经验,在组织竞赛上他得心应手,从比赛报名、赛前准备、预定酒店车票,到赛后总结、经费报销,他一丝不苟,做的有条不紊。任职期间,他多次组织、带领队伍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竞赛,为学校取得了荣誉。

 

师长点评:

宋爽同学学习刻苦,每次都在测评中名列前茅;热爱科研,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工作认真,领导能力强,是同学们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