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敏
发布时间 :2018-05-28

连续三个学年一直保持班级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入学以来总成绩为专业第一名。连续两年获得“校三好学生”称号及“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年获得省级三好学生称号。三年的积累,使其在大四顺利保研。成绩一直稳步向前,并积极在实践中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对于学习,她认为只要每次都比别人多努力一点点,就就能比别人厉害一点点。

她主动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并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信任下,担任过教学信息员和班长的职位,并积极组织策划班级活动。而在社团活动内,在大二时担任就业工作助理团副部长一职,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大三担任轻舞林间副社长一职。在参加伯藜学社活动中,苹果义卖,“伯藜杯”辩论赛等让她感受到了伯藜大家庭的温暖。参加了伯藜学社组织的“博爱义工”关爱残障人士活动,玄武爱之源鼓楼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之后,更让她学会了感恩生活带给她的一切,珍惜自己所拥有的。

为了将所学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大二开始她就先后在多家公司实习,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也不断丰富着自己的实践经验。在她看来再简单的对于自己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经验。所有的付出都不会白费,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流。那些现在看不上的小事,可能在将来就成为绊住你前进的大事。

她还喜欢看不同的风景,上大学之后,越来越感到与身边人的差距之大,眼界太窄,目光短浅,导致学习专业课的时候会有些吃力,想象力不够。所以她隔一段时间就会挣钱去旅游,多经历,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知道自己的不足,不做井底之蛙,不自我满足在自己的世界里。

因上努力,果上随缘。她相信只要朝着目标的方向去努力,那些该属于她的机会都会到来,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15274888021190319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