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新款”上线
发布时间 :2020-09-16

2020年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比以往来得要晚一些,就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基金会为新晋骨干量身定制的领导力培训开班了!

9月12日至13日,2020年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大幕拉开,与往年骨干们在镇江集中参与的体验式线下培训不同,这届骨干们只要一部手机就能实时参与课程学习。

事后统计显示,直播期间最多观看人数达422人,平均每场378人,累计点赞40,880次。

授课的他们

12日下午,开班的铃声在DD直播群响起,基金会项目一部主管高冰宁老师化身主播,准时出现在屏幕中。高老师向大家分享了骨干们对于课程的期待以及各自制定的小目标,在简单的开场后,第一位授课人上线了。

开班讲话1_meitu_1.jpg

【开班讲话】他就是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张利伟秘书长按照“who-why-how-what”的框架首先向所有参会骨干介绍了基金会的创办人陶欣伯爷爷和刘光藜奶奶,以及基金会的宗旨、使命和价值观;接着又为骨干们讲解基金会如何践行“发展型助学模式”培养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最后把一系列行动方案铺陈开来,一不落的带领骨干们更深入的了解基金会。

使命激发2.jpg

【使命激发】短暂的课间休息后,来自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的指导老师孙宁亮相直播间。孙宁老师本人也是一名陶学子,曾经担任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社长,获得过“伯藜之星”荣誉称号,本科结束后保研本校,同时继续从事和伯藜学社相关的工作。孙宁老师以自身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常做陶学子”的成长与心得。

【团队发展】13日的培训中,基金会邀请到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培训总监张洁(兔子)老师给大家带来主题为《团队组建和分工协作》的分享。目前多数伯藜学社正处在团队形成的初期,兔子老师的分享围绕“什么是团队——团队发展理论——初期团建活动”的学习地图,既有理论又有实操技巧,传授给骨干们实实在在的干货。

当好骨干2.jpg

【经典课程】此外,基金会沈梦妮老师、高冰宁老师也在分别这次培训中给参会骨干讲授了《当好骨干》和《高效开会》的经典课程,两位老师运用情景模拟和优秀案例,鼓励骨干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伯藜学社的工作中,成为梦想的积极行动者。

听课的你们

南通大学2.jpg

南通大学伯藜学社的骨干们很讲究仪式感,大家集中在教室里观看了本期线上骨干领导力培训班的第一课。学社骨干张桃英在听完12日的课程后分享说:“本次培训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明确了自我价值和目标,学习到一些很好的方法和技巧去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举办的线上领导力培训课。听了三位老师的课,让我感触良多。尤其是孙宁老师的学习经历给我带来了许多启迪,让我知道了学习和工作是一样的。她们都需要积极认真的态度,才能做完成工作和学习取得好成绩。想要在工作和学习方面都取得好的令人满意的结果,只有自己多花时间,勤奋努力和坚持不懈总会给人带来惊喜和喜悦。”

在各个伯藜学社的学习交流群里,骨干们纷纷讨论起参加完此次培训的感受。

2020年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第一次课程暂时告一段落,相信骨干们在听完课后都有或多或少的收获。更多课程内容,大家还可以通过课程回放进一步巩固了解。

下一次课程将在9月26日与大家见面,主讲嘉宾和课程内容同样精彩。短学时、长跨度的线上培训思路,相信大家已经有所感受,期待再见。

撰稿:陈超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