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岩松一行到访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9-17

9月17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对外联络与发展部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缪建红、学生工作处处长于雷、对外联络与发展部干事程龙、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干事刘佳璇、伯藜学社新老社长一行7人到访我会,商谈进一步在资助育人领域深化合作事宜。我会理事长李建伟、秘书长张利伟、项目一部主任江君、宣策部主任刘欣、项目一部主管高冰宁等热情接待了南京理工大学一行。

2_meitu_2.jpg

2222.jpg

4444.jpg

3333.jpg

陈岩松副书记表示,此行一来表达感谢的心意,二来表达持续合作的愿望。他代表学校和南理工的陶学子衷心感谢陶老先生及其创办的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资助,伯藜助学金及伯藜学社很好的体现了资助育人的理念,在各类社会资助中呈现出最好的效果:既实现了高校办学目标,又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培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

李建伟理事长表示,我会自2012年起在南京理工大学设立伯藜助学金,合作关系长达8年。我们对发展型助学模式的实践仍处于探索阶段,期间始终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学工处老师和伯藜学社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我们的合作基于“立德树人”的共同目标,对培养素质全面、以德为先的新时代人才起到了促进作用。陶欣伯先生在设定基金会愿景和目标的时候,战略性地选择了聚焦于大学学段的资助方式,正是因为大学是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的源头、是国家紧缺人才的培养基地。陶先生深知,国家的发展一靠科技,二靠人才。在他的精神感召下,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实现基金会把陶学子培养成人、成才、成业的使命,并以“百年基金会”为奋斗目标。

座谈中,李建伟理事长还向南京理工大学来访领导和师生介绍了陶欣伯先生的家国情怀和慈善事迹,邀请伯藜学社上一届社长孙君兴同学介绍了自己的骨干成长经历和感悟。

最后,陈岩松副书记代表学校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我会转交了捐赠证书,双方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