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蕊
发布时间 :2018-05-28

史蕊于大一时加入了伯藜学社,于大二时担任本校伯藜学社综合部部长一职,并同时担任班级班长,外国语学院秘书部部长等职,多次带领部门开展活动,工作认真负责。史蕊自入学以来始终保持着专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多次连续获得校一等奖学金。除此之外,曾获淮阴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共青团员、主题教育月先进个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大学期间,一次性以接近满分的成绩通过了国际日语能力等级考试一级、二级,并在日语专业四级、八级,全国计算机一级,大学英语四级、六级等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各类国家级、省级、校级等学习类竞赛之中表现突出,曾获由日本侨报社及日中交流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人的日本语作文大赛优秀奖、第十三届中国人的日本语作文大赛三等奖、第四届“卡西欧杯”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三等奖、第三届广岛大学日本语作文演讲大赛优秀作文奖等省级及以上级别奖项。2017年12月,史蕊在富松哲博及赵德旺等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京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人的日本语作文大赛颁奖仪式。在颁奖仪式上,她聆听了横井裕大使等人的致辞,并在主办方及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教师与参赛选手面前发表了获奖感言。

为了开阔自己的视野,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史蕊于大二下学期参加了学院的选拔考试,于大三赴天津外国语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国内交流。交流结束后,她确立了自己赴日读研的目标,并立即返回本校开始了考研学习。为了能最大程度的减少花费,史蕊选择了难度较大的直接考取修士这一条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17年12月收到了日本广岛大学大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大学四年,在基金会与伯藜学社的帮助之下,史蕊顺利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并获得了成长。史蕊说:少年易老难学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作为一名陶学子,必须谨记身份,珍惜时间,学会感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所有给予过自己帮助的人。

 15274775458190921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