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浩
发布时间 :2017-05-18

钱浩,男,中共预备党员,盐城师范学院新能源与电子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现任校学生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学年被授予“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多次荣获“校先进个人”的荣誉;获校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江苏省高校第十三届大学生物理及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三等奖,参与并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自大一开始,他就加入了伯藜学社,成为一名陶学子。在学社里,他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尤其是在大学的第一个平安夜,他收到了来自部长的祝福“努力成为最棒的自己”,于是他把这句话铭记在心,不断激励自己前行。

学习上,他从不愿落后于人。在上课认真听讲之余,他还利用空闲时间待在学校图书馆,除了查阅必要的专业书籍,还阅读了许多文学书籍。他不断给自己“充电”,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此外,他还自学了与专业相关的课程,对自身的专业作出补充,掌握更多的知识与技能。现在大三的他依然勤奋刻苦,并顺利地通过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

他不仅在学习上不落人后,而且在其他方面也锐意进取。在工作上,他曾担任伯藜学社综合部副部,并为学社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在竞赛场上,他也不断拼搏。大一时,他参加了校运动会,获得200米短跑第四的成绩。在与学习有关的竞赛中,他更是积极努力。他充分利用大二的暑假,留校参加了江苏省高校第十三届大学生物理及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在这过程中,他将休息之外的所有时间都花在了他的作品上,甚至有几次在实验室待到深夜,门已落锁了还浑然不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最终他成功获得了省赛三等奖。

他热爱生活,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以严谨认真的目光看待生活中的细节,热心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难题。“严于律己,宽于待人”是他恪守的原则,他以坚韧不拔的精神迎接每一个挑战。

在大学这个舞台上,他追逐着他的梦想。他说,莫把青春浪费,把握现在的美好时光,成就最棒的自己。相信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在老师的关怀下,在与同学们的和睦相处中,他会更加成熟自信,砥砺前行,创就属于他的精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