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丽丽
发布时间 :2017-05-18

黄丽丽,女,中共党员,1995年生,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2014级学生。2014年加入伯藜大家庭,现在是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财务部的一员。

在同学的眼中,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几乎每天在图书馆里,都能见到她的身影,而且经常是图书馆闭馆时才收拾书本离开。她勤奋努力,勤于思考,虚心求教,刻苦钻研;大一刚入学,她没有适应大学的学习氛围,第一学期成绩只排到专业十三,经过一个学期的摸索,她掌握了大学学习的方法,最终每个成绩的名次都是专业前三。到目前为止,前五学期的成绩她名列专业第一。与此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科研训练,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江苏省二等奖,在全国机器人大赛中获二等奖,在江苏省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二等奖。除了竞赛的荣誉,她还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特等奖学金四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所有这些荣誉都与其优异的成绩和辛勤的付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除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她也积极投身于社团活动。加入伯藜学社后,她尽自己的能力,将平时自己学习的资料向陶学子分享,并积极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陶学子。在自动化学院,从大一到大三,她分别担任年级青协主席、团委办公室主任、年级考核部主任。出于对数学建模的喜爱,她还担任了校数学建模协会副主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由于在学习和工作中出色的表现,她被评为2015年度自动化学院自强之星、2015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和2016年度南京理工大学三好学生标兵。所有这些荣誉是对她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是对她的一种激励。在她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上,她将继续努力前行,用勤奋、务实,造就属于她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