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怡
发布时间 :2017-05-18

李心怡,女,汉族,1993年12月生,中共党员。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2013级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先后获得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费孝通立德奖学金、创新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

在李心怡年幼的时候,她的父亲因病去世,清贫的家境使她养成了独立、坚韧的性格。经过两次高考,她考入了南京医科大学。立志成为卫生事业管理专业人才的她,严谨求学,开拓创新,热衷思考医疗热点问题,广泛阅读国内外医患沟通、医院管理、社会医学等多方面书籍和文献,被本科生导师顾加栋老师称赞勤学好问。在扎实专业功底的同时,她积极利用课余生活深入社会,参与实践活动。她曾作为《国家中盖结核病项目终末评估》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项目《基于患者体验的公立医院改革绩效评估》调查员,与患者访谈交流,体会到了医疗卫生政策对于维护老百姓健康的重要性。她还参与医政学院陈家应老师指导的《苏北农村地区老年人生命质量及影响因素调查研究》项目,认真参与调研、悉心分析研究,为完善农村老年人社会保障制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一切付出终有收获,今年10月,她已顺利保研至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朝着自己的大学规划和人生梦想迈进。

一个懂得感恩并知恩图报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陶爷爷的光辉事迹与感人故事激励着她成为一名品学兼优、贫困有志的社会人才。在担任伯藜学社社长期间,她用心协助指导老师,为社员所想,为社员所思,立足广大同学的需求,策划组织了近15场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李心怡谨遵陶爷爷的教诲,自助助人,立己达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李心怡同学参与了学校乃至社会的各项志愿活动,大一至今,她的志愿服务次数累计30次以上,志愿服务时长达100小时以上,在她的带领下,校感恩志友系列活动成功评选为2014年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获得了南京市志友办公室和学校解剖教研室的一致认可。在今年南京市志友组织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她被评为“南京市遗体捐献工作优秀志愿者”。

荏苒岁月,洗去了铅华,也洗礼了她的心灵,不知不觉中,她即将度过大学的时光。哭过、笑过、颓废过,也许生活不够完美的,但是拥有一颗意志坚定、永不服输的心,在逆境中,一切困难都遁形。人生在继续,精彩也在继续,她的别样精彩正以多种方式呈现着。“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