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甜甜
发布时间 :2016-08-04

这是一个有理想、努力奋斗、有故事的女孩。

她的理想是建设新农村,为中国的生态环境建设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她就读于南京农业大学生态学专业,当年报考这个专业的时候遭到身边部分人的反对,认为专业是冷门,但爸妈一直很支持,觉得有理想就得去追。随着社会发展需要,最近几年国内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国家的投入力度也越来越大,对她来说,不管是哪一行只要喜欢,努力去做,都是好的。

为了这个理想,她一直在努力奋斗着。她成绩优异,GPA和综合测评连续两年专业第一,获得过国奖、国家励志,中青网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16年寒假作为南京农业大学优秀本科生代表访学加利福利亚大学,2016年暑期将参加基金会新加坡管理大学创业培训。

她的每一段经历都来之不易,满载着她所珍视的回忆。正如陶爷爷教导的,成功从来不是唾手可得,要非常努力,坚持到看到结果。学习好的人中有些是囿于学业闷头苦干,走得远的人有些拘于形式而丧失初心,她却很清楚只有将二者结合才能做的更好。访学的经历让她开眼看世界,一轮一轮的选拔到最终的全英答辩,访学中住在美国家庭homestay里感受cultural shock,全英教学和最后的结业汇报,每一步都是不断挑战和进步的过程。美国加州的环境完全超出她的想象,这样发达的国家还把环境保护的那么好。令她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是几乎每家门口都有橘子树,果实掉落了一地都没人捡,当地人表示专门吸引鸟吃的,这样鸟就可以捉树上的虫子。美国人运用简单的生态学原理,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这是值得国内学习的。

从大学的第一个寒假开始她就自己规划时间,开始奋斗的征途,每一个寒暑假都被一项项安排排满,调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访学、做实验、实习重视家庭的她在美国求学期间也失去了和家人一起过第20个春节的机会。寒暑假是个充实自己的很好的机会,利用好就能对未来有很大帮助,正是通过社会实践,她萌发了秸秆资源化利用的创业想法,也被评为中青网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让她有机会参与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暑期创业培训。

在此,她想表达对江苏陶欣伯基金会的由衷地感谢,感谢伯藜学社这个大家庭,正是有了基金会的支持,陶学子间的相互激励和学习,才有了今天自信的自己。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春更青处漫溯,愿她找到自己的那首诗和那个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