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21936407283432.jpg

刘杰,女,中共党员,江苏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701班学生,班级团支书。

学习方面 ,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大学四年绩点为4.14,上一年度两个学期均分为96.8和94.8。2018-2019学年获得江苏大学校三好学生、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获得江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课余时间,阅读大量的名著典籍,扩展知识领域,关注时事新闻,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工作方面,脚踏实地,心怀感恩。担任班级团支书工作4年,期间获评江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两次,举办活动三十项,响应了时事热点,传播了正能量,极大地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申办的团日活动被评为江苏大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担任团支书期间,积极开展团队社会实践活动,包括暑期“三下乡”之“悟党史观国情”活动及“网上重走长征路”主题实践活动等,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模式,采取“云组队”“云调研”等形式开展活动,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联动,带领团队成员在实践中感悟历史、观察国情、提高思想境界。2019年5月经选拔进入学院“灯塔工程”,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红色主题活动;责任的承担是成长的开始,201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身作则感染身边的同学向党组织积极靠拢;2018-2019学年担任伯藜学社理学院分社社长,带领理学院的陶学子举办活动,并统筹学院伙伴计划,努力办好每周的帮扶会议、陶学子见面会,结合理学院的专业特色进行有针对性地帮扶,帮助理学院陶学子在学习、生活方面更好的成长。此外,积极参加校内外义工服务,累积义工时长230小时,包括参与防疫志愿者服务55小时。

学术科研方面,实干求真,自强不息。积极参与学科竞赛,2018年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2019年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2020年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积极参加学院科研培优计划,在自学实变函数、泛函分析的过程中,感受到基础数学的魅力,投身于基础数学的研习之中,阅读并钻研十余篇国际顶尖期刊论文。撰写了论文《一维直线上的奇异性Trudinger-Moseer不等式》,目前论文已见刊。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实现自己的数学科研梦想,矢志不渝。把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数学专业作为理想的读研目标,经过六个月考研复习,以总分418分,初试第一,复试第二的优异成绩,成功被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数学专业录取。通过攻读硕士研究生,正式步入科研世界,与数学相伴,追求真理,为攻读博士学位奠定基础。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期待在基础数学的科学研究领域绽放青春之花。

师长寄语:

刘杰同学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励志好学,志愿服务;勤学反思,科研求真。今日她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她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