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晨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21942425535386.jpg

安晨,女,中共党员,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大学期间作为辅导员助理和班级团支书,关心同学,工作认真负责,获得三好学生标兵及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主动学习,充实自我

在学习方面,安晨勤奋刻苦,认真努力。相较于高中,大学的学习需要更多的钻研和自学精神,刚步入大学的安晨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梦想,感受着一切新奇的事物,大二是她的一个转折期,身边优秀的人身上散发着光芒,她也渴望和他们一样变得优秀,她开始迷茫,到底能在大学里做些什么有意义的事,这个问题无数遍的在脑海中回荡。在一次学社开例会时,她向学长学姐们诉说了自己的烦恼,学长学姐们耐心给她解答,“做好当下”,这四个字使她豁然开朗,学校是收获知识的地方,学习对于学生而言是粮食,更是财富。于是安晨找到了自己拼搏的动力,自此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利用课余时光自主学习,紧随老师讲课的思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探讨,不把疑问留给明天,课下做好预习和复习,参阅课外读物,努力汲取知识,在将近大学四年的时光里,她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并且成功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专业知识学习之余,她还考取教师资格证,初级会计证等,希望能全方面地提升自己,在大三暑期,她还经过学院层层选拔前往俄罗斯乌法国立航空技术大学交流三个月,这三个月里,安晨不仅感受到了异国风情,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宝贵的知识财富。

珍惜时间,投身实践

在科研方面,安晨投身实践,珍惜时间。“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大二下学期,她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报名参加了科研立项。出于对本专业的兴趣,她和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选定了自己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初定了研究方案,在院内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硫酸钠相变颗粒复合气凝胶隔热材料制备及传热机制研究”。刚进入实验室的她手忙脚乱,也常常出现思维跟不上老师的情况,由于理解能力较差,老师讲的一些重要知识不能立刻吸收,于是她在每次老师讲解时都会手机录音,老师讲解结束后会反复听好几遍,直到理解为止。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渐渐步入正轨,项目结题时,团队收获了一篇论文和三篇专利的好成绩,结题后,安晨依然每天进实验室,也是希望自己能学到更多东西,为以后的研究生学习打好基础。

感恩伯藜,铭记于心

伯藜学社对于安晨来说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她可以放开地做自己,可以敞开心扉倾诉自己的烦恼,在伯藜,她不仅交到很多知心朋友,还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得到了锻炼。第一次参加辩论赛,第一次和那么多人在一起包饺子,第一次站在舞台上唱歌,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演讲,第一次参加创业企划大赛等等,许许多多地第一次都是伯藜给予的。安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从大一入学至今多次参与志愿活动,大二暑期,她有幸成为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暑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前往河南省商丘市支教20余天,秉承着“给孩子一片看得见的天空“的理念,尽力能在短短的二十天的时间里能给那里的孩子带来改变,哪怕只是小小的改变也是值得的,短短二十余天,这段经历令她终身难忘。

师长点评:

不负韶华行且知,愿安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