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滔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21942842792675.png

陈柏滔同学来自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2017级,他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市。

知与行

初中之前他还不叫这个名字,在起名馆找先生改名并且算了一卦,先生讲道:这孩子以后将会有高学历,但却难找对象。后一句暂且不谈,前半句倒是算的挺准。

从2017年进入南京理工大学学习,2020年保研至本校,他对这座学校产生了非常深厚的感情,每学期都获得学业奖学金,每学年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英语竞赛、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等等竞赛他全都积极参加并有所斩获。在科研训练中发表一篇论文,申请两项专利,他从这里得到的学问使他从寒门中走出,面向光明的未来。

他当然不是一个书呆子,随着学社的脚步他也在不断前行。在学社的四年中,从小小的社员到副部长再到副社长,从领导力培训到伯藜杯辩论赛再到创业训练营,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到策划领导社会实践活动,在这里的成长更让他长成为一个全面的人。

诗与远方

当然,学业等等并不是全部,他的生活中还有诗与远方。

从贝贝帮的家教老师到小米有品的产品测评员或是学院办公室助理,兼职与勤工助学也是他生活的一部分,而这些所得在他手中变成了一把吉他、一张健身卡或是一副球拍,在琴弦拨动传出优美的旋律或是挥动球拍汗水流淌的时候,他会感到一种满足。

从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到南京理工大学机器人大赛,志愿活动使他生活中的又一部分,当他穿上红色马甲站在医院咨询台或是赛场门口为人们提供帮助时他又会感到另一种满足。

从徐州到扬州到常州,欣赏其他城市的风景与风土人情更是他生活中最爱的一部分,他说他最喜欢的Up主叫做盗月社食遇记,因为你不只能够看到广袤的中华大地上各色的美食,你更可以看到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样貌下同样善良诚挚的心,他也希望当他行走在在中华大地上时能够感受到人的善良与可爱,这也许会使他感到最大的满足。

师长点评:

知、行、诗、远方是他一直追寻的方向,遍地开花的人生更具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