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如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21946258617062.jpg

王玉如,女,汉族,1998年1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为泰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4班学生。曾任伯藜学社经管院负责人、经管院春雨行动负责人,现任班级生活委员。

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20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2018年度和2019年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泰州学院第四届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和泰州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之星”。

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王玉如同学进入大学以来,学习认真,努力刻苦。在大一一学年中,王玉如同学成绩优异,班级第二,在年级也名列前茅。在大二学年中,学分绩点4.3,专业排名第一。大学六次考试中,三次学分绩点达4.0以上。在学习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和技能类的考试。

感恩社会,服务他人

王玉如同学家庭是建档立卡户。2017年8月她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成为了大家庭里第一个大学生。她从没有埋怨过自己家庭的贫困,反而是在努力改变着家庭的状况。她认为只有努力学习才能让家人过上更好地生活。

进入大学后,王玉如同学加入了伯藜学社,她积极参加活动,担任伯藜学社经管院负责人,带领同学做好日常工作。感恩伯藜,这是她时常放在嘴边的话。她会和陶学子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如何期末备考,分享用过的学习资料,帮助同学更好地复习。除了江苏陶欣伯助学金会的帮助外,王玉如同学还受到了学校、老师以及同学的帮助。在2018学年和2019学年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工作认真,积极主动

在学习上,她踏实认真,对于工作也同样如此。作为班级的生活委员,负责晚上的查房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为伯藜学社的一员,她积极组织新生的入社选拔。从笔试内容到面试流程的安排,积极主动和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听取老师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

作为学生,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在社会实践中也同样保持认真的态度。2018年暑假和2019年寒假,王玉如同学在中国农业银行做见习生。她在社会实践中踏实认真、不怕吃苦,受到了同行前辈们的高度赞扬与肯定。

幸得国奖,砥砺前行

当收到国奖评选通知时,王玉如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她有幸站在国奖评选的舞台上去展现自己。站在舞台上的她,不仅是一名经管院的学生,更是一名陶学子。最终她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对于她而言,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激励、一份责任与担当。在国奖评选后,在辅导员的推荐下,她给学校20级的新生做了大学经历的交流分享。另外还担任了《大学生讲堂》的主讲人,和学弟学妹们讲述她的大学生涯和经历,希望能够给学弟学妹提供一些建议,让他们在大学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在学校期间王玉如同学也给伯藜学社的学弟学妹们做过学习经验的交流分享,常说的一段话就是:伯藜学社的陶学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愿自己这一颗小星可以给身边的人带去温暖,以己之力,帮助更多的人。感恩伯藜,感恩一切给予她帮助的人。

仰望星空,悉数心中的美好梦想;脚踏实地,勇敢地执着追求。终有一天,她会成为夜空中那颗无比闪烁的星,发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