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亚林
发布时间 :2021-05-26

IMG_20210515_174348_mr1621327990062S.jpg

唐亚林,女,汉族,出生于1999年9月,预备党员,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2017级纺织工程专业学生。大学期间担任过院学生兼职副书记、纺织171团支书。曾获得过四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院级“十佳学习标兵”的荣誉称号,大创论文《静电纺PANTiO2耐高温纳米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发表在《国际纺织导报》2020年第10期。

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刚步入大学时的她,性格内敛,不爱与人交谈,但她却有一颗想要改变自己的决心。培根说:“世界上有许多做事有成的人,并不一定是因为他比你会做,而仅仅是因为他比你敢做。”

她改变自己的第一步就是做自己从未做过的事——当班干。在大一竞选班干部的时候,她鼓足勇气上台做了自我介绍,并成功担任了班级团支书一职。在担任这一职务的过程中,她遇到了许许多多的阻碍。这一职务让她变得很忙碌,每当回到宿舍看到舍友悠闲的样子,她就会想这样值得吗?但她想到了自己的初心,当初担任这一职务的目的就是锻炼自己,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学会与人交谈。她曾说过:“大学不像高中整天都忙于学习,大学空闲时间比较多,在这些空闲时间里可以做很多事情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她想在大学里面不仅学有所成,还能让自己能力大大提高,不能虚度了四年美好时光。”

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得到最好,这是她给自己定的目标。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一阶段的任职,她配合班长,协助老师,把班级的事物进行的有条不紊,她获得了班级同学的一致认可。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最明亮的欢乐火焰大概都是由意外的火花点燃的。人生的道路上不时散发出芳香的花朵,也是从偶然落下的种子自然生长起来的。”塞谬尔约翰逊说。她在担任了团支书后,并没有因此而沾沾自喜,相反,她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不会的就问,不懂的就学。并且在处理班级事务的同时还保证自己的学业蒸蒸日上,因而被评为了“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干部”。大二时的她,

不仅在班级里有职务,在学院的学团里也担任了副部长,她不断抓住机遇,并充分利用机遇带来的优势发展自己。她坚信“不管环境多么纵容你,都要对自己有要求,保持自己的气质。或许它暂时不能改变你的现状,但假以时日,它的回馈一定会让你惊喜。对自己有要求的人,总不会过得太差。”

她积极参加校内组织的各项活动,也呼吁同学们参加有益的活动。不仅仅限于校内,她还积极到校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大一、大二两个暑假中她分别参加了以“栾波叠鳞”为主题去雨花斋当义工和以“银杏树”为主题去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还参与到马拉松志愿者的队伍中。在敬老院的活动中,她作为主要的负责人,和敬老院协商好时间,以及各项事宜,在学院内积极宣传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到关爱孤寡老人的队伍中来。在平时她也曾多次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给老人送去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捶背等事情。

在这两年中她在学习能力和领导以及组织能力上都有了大大的提高。聚沙成海,积栗成山,集体的进步离不开个人的参与。她觉得这些活动能锻炼她别的才能,不能只做书呆子,得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初心己定从未变,砥砺前行不说艰。大学生活都很自由,大学生活充实与否,完全取决于个人的自控能力。大学生活,用高中努力一般就很出色了,但她并没有因为这个想法而怠慢学习。

在思想上她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一入学,她就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完成了十九期共青校学习。在平时工作中,她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她认真细致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作为团支书与班长和各班干部一起,构建良好的学风班风,整个班集体拧成一股绳。她为人谦逊,真挚热情,事无巨细。每当学院的同学或学弟学妹找她请教问题或帮忙时,她都会很诚恳的给予真诚得帮助。

她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她深知自己作为学生兼职副书记和班级团支书平时的工作很忙,占用了她大量的时间,但作为一名学生,她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因为工作忙而放弃学业,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她说,大学的生活不仅拓宽了她的学习视野,也使她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以后的日子里,她将继续带着自信、责任以及热情,为一次次的超越自我努力。

师长点评:

唐亚林同学作为主要的学生干部,从入学开始到现在都表现出踏实、勤奋、刻苦、乐于奉献等优点。在校期间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勤奋刻苦,责任心强,勇于拼搏,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平时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吃苦耐劳,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