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藜之星”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6-12

    淮师伯藜学社于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在学生事务大厅成功举行了“伯藜之星”分享会。被邀请参加此次分享会是“励学之星”潘永”、“励行之星”黄冉、“励志之星”周欢。他们都是十分优秀的陶学子,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经验,都是可以让我们少走不少弯路的宝器,汲取其中适合自己的精华,你也会更加优秀。

2.jpg

首先发言的是我们有趣的潘永学长,他先是给我们讲解了一些获得奖学金的好处,首先,至少这可以保证你在大学里是一个优秀的人。再次,潘永学长认为自己一定要有目标,这样才不会让自己生活地太舒适,丝毫没有压力感。在与另外两个伯藜之星的交谈中,他们说,只要你向学长学姐请教,他们一定不会吝啬自己的知识。学长对我们说,考研并不难,只要你一步一步走,做好选择就是水道渠成的事。最后,他告诉我们,一定要敢于改变自己,不要只顾着学习,让自己变成一个书呆子,也不要害怕别人的看法,做自己就好。

3.jpg

周欢学姐,她就自身的经历给我们提了一些建议:

1、我们一定要敢于亮出自己的锋芒,不要对自己的能力藏着掖着,同时,也要让自己多多沉淀。

2、要善于和自己身边的良师益友交流,不管是比自己大的还是比自己小的,他们身上总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

3、要树立榜样意识,多借鉴他们的学习工作方法,努力让自己变的和他们一样优秀甚至更加优秀。

4.jpg

最后一个发言的是团支书黄冉学姐,她的观点是可以有锋芒,但不要影响到其他人,以免遭人嫉妒。在大学期间可以做一些兼职,多赚点钱,但同时也不要因为有钱了就肆意消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也是十分重要的。在就创业一事上,学姐提醒我们“创业有风险,做事需谨慎。最后,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这点是永远都不会变,故而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

活动最后,陶学子写了一封给毕业季的自己的信,希望他们在几年后仍能不忘初心。

本次活动十分有利于陶学子们规划以后的学习与生活,同时也为陶学子以后的学业目标和毕业就业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在无形中加强伯淮师伯藜学社的建设。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