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后一期伯藜沙龙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24

12月22日,第40期伯藜沙龙暨年度最后一期伯藜沙龙圆满收官,嘉宾钟贵江以《探寻自我,追寻属于自己的美好职业未来》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一场职业规划分享,101名陶学子在线参与。

钟贵江老师是伯藜导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生导师、河海大学MBA《创业投资学》课程讲师,相继在毕马威和中金任职,拥有金融相关岗位面试指导和职业发展方向的指导经验。

钟老师拥有年少时逆境成长的经历,与陶学子拥有相似的背景,也曾获得2018年“江苏十佳励志成才之星”称号。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经验分享给陶学子,鼓励大家以专业立身,以学习为永恒。

依据跨行业研究的职业积累,他就不同专业的职业发展可能进行了点评,涉及财经类、师范类、理工科、医科专业等。

基于丰富的面试经历,钟老师提醒大家,在校生可以面向这四个要素培养和凸显自身优势:实习经历、内在素质、专业证书、实践活动,提前做好职业准备。并激励大家:“虽然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增加人生的厚度”。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专业实习选择、就业发展方向、跨专业考研的可能等展开提问,钟老师一一作答。因为在线时间有限,所以针对在直播现场没有来得及展开的交流,钟老师将在伯藜沙龙社群中继续解答,希望能够对陶学子有所助益。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