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2022年“伯藜支教”项目 线上课程培训的邀请函(苏陶助字〔2022〕第 01号)
发布时间 :2022-01-06

各项目合作院校:

   你们好!“伯藜支教”项目是一个由我会发起、学校负责指导、陶学子自主开展的公益服务项目。我会希望通过支教这种活动形式全方位提升陶学子的能力,也希望通过支教的契机让山里的孩子们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给他们一片看得到的天空。“伯藜支教”项目自2014年实施以来,在各项目合作院校和陶学子们的支持下不断成长、迭代。

   2022年暑期,我会计划继续开展“伯藜支教”项目。为了帮助拟申请参加“伯藜支教”项目的陶学子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我会决定为这部分陶学子量身打造“伯藜支教”项目线上课程,并将课程前置在2022年寒假期间开展,帮助陶学子深入学习和了解“乡村夏令营”支教模式,聚焦支教的不同关键场景,全面提升相应的能力素养。课程包括使命明确、团队管理、儿童陪伴、拓展学习四个模块,为拟申请参加支教项目的陶学子勾勒出一幅完整的“伯藜支教”实践地图。

   本次学习内容均为文字或音、视频微课,总计学习时长约180分钟左右。具体课程内容为:《“伯藜支教”五周年宣传片》《乡村夏令营的三个关键词》《乡村夏令营什么样?》《服务学习,引领支教双成长》《支教/夏令营的角色分工有哪些?》《支教/夏令营的后勤工作有哪些?》《支教/夏令营期间如何开例会?》《如何组织一场高效会议?》《如何有效的表达欣赏和批评?》《如何有效提升团队协作?》《如何让团队在复盘中成长?》《要同理心,不要同情心》《如何与不同性格孩子相处?》《把问题转化为技能,学习就好》《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游戏力——更愉快的相处》《支教期间的安全》《乡村夏令营团队如何做好传播?》。

建议完成时间

主 题

2022年1月20日前

第一章 使命明确

2022年1月25日前

第二章 团队管理

2022年1月30日前

第三章 儿童陪伴

2022年2月10日前

第四章 拓展学习

   欢迎各学社组织有意愿参与2022年“伯藜支教”项目的陶学子报名参加。本次学习将在“伯藜课堂”平台开展,由于平台人数限制,本次培训报名遵循自愿且限额分配的原则,具体分配方案如下:

   (1)在2021年完成“伯藜支教”项目立项的学社报名人数上限为8人;

   (2)未在2021年参与“伯藜支教”项目的学社报名人数上限为5人;

   (说明:未能成功报名且有意参与培训的陶学子,学社可组织同学们通过账号共享的方式进行学习。)

   请各学社收集报名名单,并于1月14日17点前将培训报名表(附件一)发送至薛端阳老师的邮箱:dyxue@sptao-foundation.org。我会将在确认名单后,指导学员进入“伯藜课堂”平台开展学习。

   如有疑问,欢迎随时联系薛端阳老师。电话:025-85895966-8815,手机:18652016696。



附件一:《“伯藜支教”线上培训报名表》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

2022年1月6日  




关于报名参加2022年”伯藜支教“项目线上课程培训的邀请函.pdf

附件一:2022年“伯藜支教”线上课程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