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信息鸿沟,普及资助政策——5位陶学子喜获“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3-01

去年5月起,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日前,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全省涌现出100位“江苏优秀资助工作者”和50名“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5位优秀的陶学子因在“资助政策乡村行”等活动中特色鲜明、宣传成效显著,喜获“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称号;13位项目合作院校老师因资助工作经验丰富、资助事迹感人、资助育人成效显著喜获“江苏优秀资助工作者”称号。他们都是我们身边可敬、可亲、可学的榜样。

这一评选旨在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成长成才,“活动范围尽可能覆盖每一个地区、每一所学校、每一位受助学生。”

QQ图片20220301110152.png

QQ图片20220301110210.png

附录:陶学子中的“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南京林业大学 杨涵舟

WPS图片.png

杨涵舟是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曾任伯藜学社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社长。今年暑期,他有幸成为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者,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资助宣传大使,以自身经历向家乡的学生和学院大一新生进行资助政策的讲解;他奔赴祖国西北甘肃和江苏多地对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积极联系永昌县残疾人协会,定向开展帮扶工作……他以实际行动,向有需要的困难家庭及时传递党和国家的关怀,助力贫困学子成长成才。

江苏师范大学 张璇

江师大 张璇2.jpg

张璇,中共预备党员,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级乡村教师班学生,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她曾在江苏邳州、江苏丰县等地中小学、基层乡村进行资助政策宣传;联系丰县顺河中心小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及帮扶工作;面向2021级大学新生开展线上资助政策宣讲会;在迎新“绿色通道”现场担任资助政策讲解员,为新同学答疑解惑;担任邳州市资助管理中心生源地贷款志愿者,帮助借款学生办理相关业务,获评邳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优秀志愿者”……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助助人的励志精神,让国家资助政策浸润在校园中照亮寒门学子前行的路。

南通大学 牛子涵

WPS图片1.jpeg

牛子涵是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现担任人力191班班长,南通大学伯藜学社副社长。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伯藜助学金,被评为院“优秀共青团员”,多次获得社团“先进个人”称号以及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表彰。她在家乡山西长治普及国家资助政策,深入基层,实地调研,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收集当地村民对于惠民助学政策的了解情况。暑期期间,她义务为本村小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辅导,同时进行国家资助政策的基层宣讲,以自身奋斗经历为孩子们树立起奋发求学的榜样。

南京晓庄学院 张德康

WPS图片(1).png

张德康是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先后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他曾在家乡的社区中进行资助政策宣传与调研,进村入户走访困难家庭;他在南京晓庄学院新生群中进行资助政策宣传,根据新生们提出的高频问题主动整理出《南京晓庄学院资助政策十问答》再分享到新生群中,和同学合作建立资助政策宣讲群;他积极利用知识传播平台答题普及资助政策,鼓励网友“不要因眼前的困难放弃上大学的机会”。张德康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了解资助政策并因此受益,让他们像我一样无忧求学。”

泰州学院 韩燕

泰州学院-韩燕 (2)(1).jpg

韩燕现为泰州学院数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2019-2021年期间,协助校学工处组织了多场校级国家资助宣讲会,并带领伯藜学社陶学子开展了两次“伯藜助学金”宣讲、评选活动。她积极响应并践行“苏陕协作”,两次奔赴陕西参与支教并借此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与伯藜支教团的成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在她的影响下,陶学子们也积极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其足迹辐射4省7市,服务了约700名各地学生,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到伯藜公益树林里,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各校伯藜学社

附件:江苏省教育厅公示名单

名单公示.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