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伟秘书长到访江苏高校创投俱乐部联盟
发布时间 :2022-03-04

3月3日下午,张利伟秘书长带队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一行三人前往江苏高校创投俱乐部联盟会员单位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访问、交流。江苏高校创投联盟会长王巍与联盟投资顾问钱军、袁浩、联盟秘书长吴舒、执行秘书长徐锦萍热情接待基金会一行。

WPS图片.jpeg

王巍会长介绍称,江苏高校创投俱乐部联盟是一个非营利组织,由南京大学商学院校友天使投资俱乐部联合东南大学MBA创投俱乐部发起成立,在江苏地区的高校创业投资俱乐部(协会)、校友会创投组织和相关创投服务机构自愿加入,是创业者社群和投资人社群的服务组织,“旨在减少伪创业、瞎投资和空社团的情况”。截至目前,联盟成员单位共有投资主体63个,已投项目386个,已投金额超13亿元,举办各类活动200多场,其中联盟本部主办、承办各类活动80多场。

WPS图片1.jpeg

张利伟秘书长就我会创始人陶欣伯先生的慈善理念、基金会的发展历程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基金会将秉承陶欣伯先生的慈善企业愿景,始终关注我国乡村地区的有志青年,汇聚社会资源,承担“服务创新者、能力拓展者、资源整合者、理念倡导者”的角色,通过资助来自广大农村地区的贫困有志学子完成大学学业,鼓励与扶持他们创办商贸和服务类中小企业,用切实的步骤架起连接乡村和城市的桥梁,为我国的乡村建设培养人才。

交流中,双方认同彼此的工作理念,就创业讲堂、创业课程、私董会、创业大赛等活动的未来合作进行讨论,表示将立足于我会的“创新创业教育和支持生态体系”,发挥各自优势,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和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