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玉婷
发布时间 :2022-06-13

江苏大学-唐玉婷1(1).png

唐玉婷,江苏大学能动学院流体机械及其自动控制(卓越)专业,现为1801班组织与宣传委员。获校奖学金一等3次,多次获评校三好、校优秀共青团员。撰写一篇中文核心论文;以第一主持人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得“全国特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获得“铜奖”;江苏大学工程训练竞赛获得“一等奖”;江苏大学物理竞赛获得“二等奖”。 2021年获得“求是”校长奖章。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她就读于流体机械及其自动控制(卓越工程师)专业,所在院校的专业学科评估为B+,是国家重点专业。从大一的绩点4.01到大二绩点4.25再到大三的4.23,学习一直保持绩点排名专业第一。自从大一以来她一直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握每分钟的学习时间。前六个学期,总成绩专业排名1/44,核心专业课程均取得优秀成绩,其中有30门课程达到95分以上,3门课程达到满分。

行胜于言,追求卓越

从大一至今,她担任团支部组织与宣传委员,负责组织班级大型活动以及班级公众号的管理。期间,她组织了很多大型班级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精心组织班级公众号的宣传,获得很大的反响。在与其他班委的合作以及班级同学的积极配合下,班级获得了“江苏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江苏大学十佳活力团支部”等多项荣誉。从“能动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到“江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这是班级以及学院对她工作的认可。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她在大三开学阶段主动申请加入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研究员的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是流体机械及排灌机械。从查阅中英文文献,总结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存在问题,到制定试验方案,再到组装试验机组真正开展试验,她对科研的感受从最初的敬畏到如今的兴趣浓厚,体会到科研工作的辛苦,更理解了脚踏实地的重要性。

她申请课题、发表论文、考雅思、参加节能减排比赛和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等。事情安排的很多,她越来越觉得时间不够用,压力巨大,以至于当时每日熬夜到凌晨1点多钟修改论文,早晨6点起床,备考雅思。那时的她觉得很无助,也哭过很多次,给自己说过最多的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但是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终究是有限的,能获得的东西也是有限的,唯有分清主次、放平心态,才能真正在这些过程中获得成长。后来的她不再像热锅上的蚂蚁,而是理性分析,找到自己最适合的那个方向,有取有舍。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获得全国大学生第十四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铜奖”、江苏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特等奖”(排名第二)、江苏大学节能减排大赛校一等奖(排名第一、队长),并于2021年获得江苏大学“求是”校长奖章。回顾那段时光,虽然有痛苦、有迷茫、有无助,但在她心里留下的更多是感激和力量,非常感谢当初那个不轻言放弃,勇敢坚持的自己,未来她也会带着那股冲劲儿继续前行。

师长点评 

她勤奋好学,成绩优异,屡获校级、省级、国家级奖项;有较强的时间观念和执行力,能很好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有一颗温暖他人的心;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