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瑄瑄
发布时间 :2022-06-13

 安瑄瑄-横版生活照(1).png

安瑄瑄,女,汉族,2002年10月生,共青团员,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8级学生。曾任江苏科技大学伯藜学社副社长,办公室部长,计算机学院负责人等职务。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人民奖学金一等奖、汇峰深蓝专项奖学金等,目前已保研至东北大学;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第十七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MathorCup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江苏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以第一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校级本创项目,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伯藜学社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等荣誉称号。曾赴四川省巴中市长坪乡小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担任学院资助宣传大使为家乡新生讲解国家资助政策。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高考失利没能考入理想学府的她励志通过自身努力进入更高学府深造,因此她从一开始就认真对待每门课程,做到课前预习,上课认真记笔记,课后及时做题巩固,午休时刻的宿舍里总能看到她抱着高数习题册的身影。尤其是大三下学期,她一边准备考研,一边准备竞赛及保研,一学期忙碌又焦虑。经过三年努力,她取得了4.0+的平均绩点,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先后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人民奖学金一等奖等奖项,并成功被推免至东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弗虑胡获,弗为胡成

实践出真知,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她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大一期间就负责主持一项本创项目,和学长学姐一起研究开发“工作清单”应用软件,虽然当时自己的技术能力有限,但是她努力跟上学长学姐的进度,初次了解了开发一个项目的整体流程。大二的时候,安瑄瑄一门心思扑在数学建模上,并在暑假留校一个月进行数模培训。虽然负责论文模块,但是对她来说,只有掌握了数学模型的建立方法以及Matlab编程语言,才能写出更具逻辑性的论文,因此她学习了大量数学建模的算法,这些算法也对她后期的计算机专业课学习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大三学年她开始独立负责搞一些技术性的比赛,由于大二学年开发项目经历的缺失,没有项目的延续,只能一步一步地从头开始。最终作为第一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基于unity3d的3D交互式龙舟竞渡软件》、《公共交通乘客口罩佩戴检测装置》以及《基于华为云的土壤氮磷钾检测管理系统》项目的开发。此外,她还参与了企业项目开发,获得研华WISE-PaaS Core Level I 认证和WISE-PaaS Core Level II 认证,并且带领团队顺利完成2021研华物联网开发者计划。几个项目在时间上的高强度交叉工作,一度让她感到十分疲惫,但她说正是这些经历极大磨炼了自己的意志力,让她体会到前所未有的成就和满足感。

不忘初心,恪守本分

除了完成学业任务,安瑄瑄也热心于学生工作以及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她深知一枝独秀不是春,作为学习委员,她从身边舍友入手一点点带动班级学习氛围,组建学习帮带小组,加强对同学学习上的督促;大二学年担任江苏科技大学伯藜学社办公室部长兼计算机学院负责人,积极组织并参与学社各类活动;大三学年担任江苏科技大学伯藜学社副社长,组织参与了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伯藜之星分享会等较大型活动,并负责学社文宣方面的审核管理,对待学社事物始终如一,认真负责。

2019年暑假,她通过江科大伯藜支教团选拔,赴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长坪乡中心小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面对当地恶劣的生活环境带来的巨大困扰,她依然挑灯备课到深夜,甚至带病上课,只为不辜负孩子们期望的眼神。在支教结束返程时,还遭遇大雨冲刷导致道路被山体滑落的碎石堆积,无法正常通行,只能徒步从山里穿过。难得的支教经历让她更深切地感受到知识的重要性,当她看到深山里孩子们对生活充满渴求时,当她发现那些孩子以为高山的外面还是高山时,她想告诉孩子们高山的外面不只是高山,还有大海。她确信,同样生活在相对落后的地区,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思想,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

2020年寒假,她作为计算机学院资助宣传大使,为所在家乡新生讲解国家资助政策;2021年担任学生处助学管理科学工助理,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2021年寒假,主动帮助基金会老师整理22所高校领导力培训相关材料……作为一个被资助的孩子,她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努力上进,希望将来有能力反哺社会。

没有不劳而获的工作,更没有坐享其成的收获。正是因为安瑄瑄同学的不断付出,才一次次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在追逐自己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她会保持无限的热忱,帮助更多身边的人,也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师长点评:

安瑄瑄同学学习成绩优异,成绩位列专业前列。自己优秀的同时,她也热心帮助同学,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在处理好学业的基础上,她积极承担了相关社会工作和社会实践活动,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获取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