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玉洁
发布时间 :2022-06-13

横板照片(1).png

姜玉洁女,中共党员,就读于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等。授予江苏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大学三年半收获满满,在这三年半里,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人际关系以及工作关系。学习上刻苦努力,不管是专业课还是公共课,一视同仁,不偏不倚。课后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每天给自己制定计划并监督自己按时完成。上帝会垂青每一个奋斗者,平时做的努力也都在期末考试中完美的展现了出来。大一便通过了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连续三年获得了综合排名专业第一的好成绩,现在已经被保研至东华大学,夏令营期间也拿到了河海大学、上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多个学校的offer。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创业知识竞赛,参加高数竞赛的培训,在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中斩获三等奖;在第四届“长风杯”数据分析与挖掘竞赛中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曾获得“四月摘星,陶言沐心”主题活动二等奖,“陶老施恩情,尺寸献真意”四校联合征文活动三等奖,校运动会女子组仰卧起坐第四名等。她坚信,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培养兴趣爱好,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思想进步,积极主动

思想上积极进取,大一刚开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完成了初级党课和中级党课的学习,参加了青年共产主义学校的学习并顺利结业,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工作上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积极参加班级的建设活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成立学习小组,与班级一起完成先进班级和周恩来班级的创建工作。大一时是校社团联合会志愿服务中心的一名干事,同时也是伯藜学社的一名社员。课余时间参与勤工助学活动,担任南京工业大学档案馆助理,协助老师整理书籍资料。社会职务锻炼了她的交际能力和做事能力。档案馆助理工作是比较枯燥无味的,但是工作质量也有好坏之分,即使很简单的工作要想做好也是不容易的。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

投身实践,展现自我

她热衷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南京工业大学地铁站志愿引导活动,帮助老人买票、指路等;参与珠江小学志愿支教活动,给小学生们讲授生物知识;参与桥林街道爱心小课堂,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辅导作业;参与金陵图书馆志愿者活动,负责整理书籍;此外在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春宝社会服务中心等机构担任志愿者,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的称号”。疫情期间参加了南京市金陵图书馆举办的全民阅读分享活动,作品被选为优秀视频,在抖音公众号上进行宣传。通过这些志愿活动,她体验到了助人的快乐。喜欢听受帮助的人对她说一声谢谢,喜欢看她们脸上幸福的笑容。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钟情科研,终身实践

大二上学期她便开始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期间积极阅读中英文文献,学习建立数学模型,获得了南京工业大学第十六届本科生科技论坛一等奖。大二下学期以队长的身份跟着吴老师做“十三五规划”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并获得了一定的成果。大三上学期以第一主持人的身份参与国家级大创一项,并成功在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目前,她以第二主持人的身份参与国家级大创一项,论文已经撰写完成,准备投稿核心期刊。

伯藜学社,温暖的家

加入伯藜学社以来,她积极参加学社里面的活动,比如暖心果义卖活动中帮忙装苹果、宣传;毕业生晚会中当礼仪,给获奖嘉宾颁奖;坚持参与学习部举办的四六级打卡活动,一天也没有落下;参加了光阴的故事视频大赛,科学防疫知识竞赛等等,有幸作为嘉宾给新生陶学子分享学习经验,这些活动中,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友情、动手能力等等,很幸运加入了伯藜学社这个大家庭,让她成长了很多,同学们之间情同手足,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会第一个站出来帮助你,给你家的温暖。

师长点评:

姜玉洁同学在校学习勤奋刻苦,专业基础扎实,能够做到知行合一,非常自律,是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